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动态

信托卖的火 一百万起步的信托产品你抢不抢得到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8月10日07:39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门槛

  一百万起步 但往往要三百万才能买到

  购买信托产品的渠道主要有哪些?据了解,目前主要是银行、信托公司,以及第三方理财机构。因为习惯,选择到银行购买信托产品的投资者比较多。

  资金门槛方面,一般说起来是100万起步,但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代理发行信托产品的银行,多数将信托产品的起购门槛设置为300万元。“信托产品,还是适合高端客户,资金量不够大的话,即使预约了,也很难抢到。”

  据工行宁波市分行通商财富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其实现在是好的投资渠道和理财产品少,资金量多,我们这边的信托产品基本不需要开推介会,往往只需融资一个亿的项目,却有两三亿资金在抢购。”

  而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个集合类信托项目,限定只能有200位购买者,其中100万到300万元之间的小额合同,只有50个限制名额,更是香饽饽,一般银行都很难抢到几个这样的名额。“很多机构在销售这些信托产品时,都是优先给大资金量的客户,比如客户如果买了两个300万以上的产品,那么机构可能会搭售你一个这样小额的信托产品。”

  业内人士也透露,在打款方面,也是大资金先打款,打完了再打小资金,谁资金量大谁优先,同样资金的话谁时间早谁优先。所以很多理财师都表示,客户资金量越大越有购买信托产品的优势。

  风险

  重点关注受托人、委托人资质和市场风险

  信托产品,按照定义,是指一种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风险、稳定收入回报的金融产品。“当然,这种低风险是相对而言的。”需要提醒的是:高风险、高收益,一直是金融投资的法则。在当前行情下,300万元起购的5年期房地产信托类产品,浮动利率高达14%-20%,在这背后我们也应看到其风险性。工行宁波市分行通商财富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道:“投资者购买房地产类信托产品,不要单纯关注收益率,而更要关注融资公司的资质,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保证自己的资金安全性。”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财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托产品可以有很多分类,比如按照资金投向分,可以分为房地产类、资源类、农业类、城市化建设类、科技类等等,从行业风险来说,投资房地产类的信托产品风险性肯定高于有政府背景的城市化建设类的信托产品。如果按照资金进入形式分,信托产品可以分为以债权形式进入,和以股权形式进入的产品,前者的收益相对固定,较为稳妥。而按照收益来分,也是市场上投资者最为认可的分类方式,分为固定收益类和浮动收益类,固定收益率的产品,一般会比浮动利率的产品风险更小。

  “任何投资的收益都是和风险成正比的,但投资者可以关注几方面来控制自身的投资风险。”中行宁波分行财富经理吴思慧表示,投资者在购买信托产品之前,可以着重关注受托人(开发产品的信托公司)资质、借款人(融资的公司或机构)资质、资金投向,产品的销售渠道,以及市场风险和政策风险。

  业内理财师也建议,投资信托产品,资金量大,周期较长,最好是使用自己的闲置资金,投资需谨慎。因为购买信托产品基本是两三百万起步,2~3年期为主,或者5年期,一旦投资即资金封闭周转困难。虽然个别产品设计了可转让可赎回,但手续麻烦,提前终止合同收益率将大打折扣。

  建议

  下半年投资信托可关注新品种

  上半年已经过去,那么下半年,信托产品投资走向又会如何?有什么新趋势呢?

  目前,银监会已要求信托公司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发展节奏和规模,业内人士估计下半年大多数银行会停止房地产信托业务,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规模短期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压缩。

  “但是,信托公司肯定会开发一些新的信托产品,市场上产品不会缺乏,形式会更加多,投资信托产品的客户可关注新品种。”极元财富宁波管理中心负责人王奉军表示,随着CPI持续走高、股市低迷、楼市限购、贵金属高位震荡,下半年市场上的热钱找不到投资出口,稳健的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仍将受追捧。“一些流通股的抵押贷款,政府的债权项目,股权收益型项目,实业资本的投资项目都将是投资热点。”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建议,下半年可重点关注资源类信托产品,比如煤炭、有色金属、风力发电等新型能源产品。8月份,民生银行即将推出新疆一个煤炭项目信托产品,两年期,300万元起购,10.5%年化收益率。

  总体而言,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如果监管部门不出政策强势干预的话,信托市场应该是持平或走好,因为利率在持续上调,企业的资金链收紧,从银行贷款难度更大,融资需求强烈会带动信托市场的发展。

  记者 张晶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