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农产品 > 白糖

产销双方价格博弈 国内糖价陷入震荡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3月25日07:11

  目前主导国内糖价的因素有以下两点:一是季节性压力影响令短期行情承压,但中期存在做多机会,因为用糖企业库存普遍较低,后期补库的需求量较大;二是国内食糖市场产销结构存在问题带来购销矛盾,令价格扭曲,甚至出现期、现货价格倒挂现象。

  我们首先来看季节性压力的影响。随着国内主产区开始逐步收榨,现货市场的供应量明显充裕,加上消费在夏季到来前还无法有效增长,短期供大于求对糖价形成压力。同时,目前现货市场购销整体清淡,短期内现货商入市备货的积极性不高,这也引出了国内产销矛盾。因为国内食糖生产相对集中,生产商不降价,现货商嫌价高不愿意买,这造成目前购销市场期、现货价格倒挂,整体陷入上下两难之境。

  笔者认为,未来国内白糖的价格走势将主要取决于生产商和现货商之间的价格博弈。当然国际原糖期价的涨跌也是重要砝码,会令届时多空天平出现倾斜,因为如果国际糖价下跌,可能会有更多的市场需求转向进口。从国际糖市近期的情况看,短期压力明显增大,除了日本地震海啸及国际政局动荡带来的恐慌性打压以外,基本面短期供应得到改善也令市场承压。印度出口50万吨自产糖的消息已经确定,另外全球第二大食糖出口国泰国今年生产进度明显加快,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泰国已产糖757 .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2%。

  综上所述,目前白糖市场压力大于支撑,特别是国际市场。我们依然对白糖中期走势保持总体高位震荡的判断。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