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唐祖宣代表:应控制茅台酒过快涨价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7日14:12

  “茅台酒喝的人不买,买的人不喝,高端白酒涨价实际上导致公款浪费。”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建议,国家发改委应对高端白酒价格过快上涨进行干预,控制茅台酒涨价。

  从今年元旦开始,茅台提价20%,并推出限购令。但经过春节的检验,

茅台的价格并未刹住,终端价格(市场零售价)不得超959元的53度飞天茅台,已达1500元左右。

  去年茅台白酒价格半年内上涨6次,调查显示,对于高端白酒的实际消费用途,82.4%的人认为主要用途是“公款消费”或者“送礼馈赠”、“商务消费”。

  唐祖宣说,茅台的主要消费群体除了少数喜欢奢侈的富人之外,无非是公款吃喝的群体——花公家的钱不心疼。所以,茅台、五粮液不仅敢涨价,还毫不忌讳“身份需求”的涨价理由。

  “公款吃喝助推高端白酒涨价的命题是成立的。”这次,唐祖宣建议,国家发改委应适度控制高端白酒涨价。另外,他还建议,公款吃喝造成浪费严重、行政成本居高不下,已成为屡禁不止的痼疾,迫切需要治疗。每消费一瓶茅台,就相当于中低收入者一个月的收入,也相当于农民二亩小麦的收成。 (记者涂重航)

(责任编辑:丁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