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收藏

茅台收藏进入上升通道 整箱原装茅台本周日拍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6:32
  据《新闻晚报》报道,1月、2月两场陈年茅台酒拍卖会均成交火爆,本周日上海拍卖行再接再厉,将153瓶陈年茅台酒第三次带上拍卖台。本月底,上海国拍也将拿出100余瓶茅台酒“再战江湖”。

  火热的拍卖行情背后,是陈年茅台酒身价的持续上升。陈年茅台酒目前的市场价已 经比年前高出三四成,部分品相好、数量少的品种甚至上涨了五成。

  1978年整箱茅台首次拍卖

  记者昨天从上海拍卖行获悉,沪上第三场陈年茅台拍卖会将在3月6日下午1:30举行,其中最弹眼落睛的就是一箱六瓶原包装的酱色釉五星茅台特供酒,起拍价高达20万元。

  上海拍卖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整箱酱色釉五星茅台特供酒最难得的是原包装全部都在,每瓶酒都有棉纸包裹,外面的纸箱也是当年“原配”,瓶身上的蓝印日期“一九七八年六月八日”也十分清晰。对此,一名收藏业内人士评价称“十分难得”。“带原包装的整箱茅台酒只在去年的南京拍卖场出现过一次,一箱12瓶上世纪80年代出厂,最后的成交价为130多万元。”

  这批拍品中年代最早的是一瓶上世纪60年代酱色土陶瓶“三大革命”五星牌茅台酒,封口包装完好,起拍价也是20万元。

  最后一件拍品则有些特别,是在1979年大连第三届全国评酒会评出的中国八大名酒,包括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特曲、五粮液贵州茅台酒、剑南春、董酒、“杏花村”汾酒和洋河大曲,起拍价为11万元。

  年后茅台酒热度上升

  “前段时间陈年茅台酒的成功拍卖激发了市民的热情。”上海拍卖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接待了不少市民的来电、来访,准备将原本藏在橱柜中、床底下的茅台酒拿到拍卖行委托拍卖。在收藏市场上,陈年茅台酒的价格已经相比年前上涨了三四成,最高涨价幅度达五成。

  收藏陈年茅台酒多年的陈先生介绍,年前上世纪80年代的茅台酒市场价为3万多元,目前已经涨到四五万元,而上世纪70年代末出厂的茅台则高达6万元。

  陈年茅台酒拍卖场上的风光甚至带动了其他陈年名酒的销售。陈先生的古董店中常设有陈年名酒,今年春节他明显感受到了销量大增。“包括五粮液、剑南春等在内的十大名酒的陈年产品,春节时卖得蛮多的,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不过由于上世纪90年代的茅台酒价格至少在5000元以上,所以这部分消费者还是以收藏为主。”

  尽管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茅台收藏仍处上升通道,短期内出现价格下跌的可能性很小,但任何投资都有风险,“和字画等艺术品相比,收藏陈年茅台酒的资质要求不强,所以有一部分投资者属于盲目跟风,入市前还需要谨慎。”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