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雪后车险出险数量增多 险企设雪后事故专用窗口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14日07:42

  晨报讯(记者 孙雨)自2月10日第一场雪开始,北京地区车险报案数量明显增多。据阳光保险统计,截至10日凌晨,该公司在北京地区承保的车险报案数量骤增至518件。人保和太保等保险公司也表示,虽然主干道都撒了融雪剂,但预计出险数量还是会出现较大增长。阳光保险等公司启动了雪后应急预案,设置了雪后事故车辆专用窗口。

  保险专家对理赔和车主的安全驾驶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一旦出险,车主应在第一时间向所属的保险公司报案。如果是事故较严重,车主还应立即报警,等待理赔人员和交警到达现场。如果是剐蹭等小事故,车主也可以选择拨打122进行备案,在和保险公司人员沟通后,自行拍照取证,交换驾驶证副件,到所投保险公司定损处办理理赔手续。

  车主应注意,除了一些因雪天雨刷器冻坏等情况保险公司不理赔情况外,连续出现次数较少将能享受车险浮动优惠政策。所以,车主应尽量不出险,在行车时应特别注意:在冰雪路面上起步时应缓加油,慢抬离合器;在行车中要始终保持低速平稳驾驶;在冰雪路面上切忌急打方向盘;在冰雪路上行驶时要尽量少用脚制动;应保持车辆前后风挡玻璃的良好视线;会车时要保持较大的横向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