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上有四老下有一小 夹心族如何理财让生活更轻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3日07:45

   所谓夹心族,就是夹在赡养老人和抚养孩子之间的中青年一代,他们的年龄大都在30岁到55岁之间,往往同时负担三代人的生活。他们是肩负着上有老下有小的一代人,他们的使命感和幸福感全都来自“三代同堂”,他们的“痛”大多来自生活的压力,而他们的快乐也来自家庭的美满幸福。

   “夹心族”人到中年,要照顾四位老人,外加一个孩子。赡养老人、培育孩子,这样艰巨的任务对于“夹心族”而言除了需要爱心,最现实的就是经济问题。目前最普遍的一种家庭状况———刚刚添了宝宝,开始考虑孩子的教育问题,同时又因为购买新房不久,还有沉重的房贷,如何既兼顾到孩子,又考虑到父母,还有房子问题是“夹心族”们甚为关注的问题。

   理财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一种生活方式。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们会有不同的理财目标,比如买房、结婚、生子、孩子教育、改善家居、旅游、退休养老等等,这就需要我们制定不同的理财规划。即使面临同样的目标,每个人又因为家庭结构、收入高低及生活水平的不同,也需要根据不同的目标制定计划。

   理财,需要科学规划;家庭资产,需要合理配置。而这一切,都是因人而异,因时而异的。

   建议将家庭财产中的30%用于一年期以内人民币理财产品、国债或货币型基金等低风险、流动性较高的产品,不仅可以随时兑现,还可获得高于储蓄的收益率。50%的资金用于投资信托理财产品、债券或投资险等金融产品,可长期持有、择机增减调整,这部分的收益比较稳定,虽流动性差些,但长期的收益和风险相对稳健。最后的20%资金可投资于股票型基金或股票等高风险类产品。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