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财险积极应对雪凝冰冻灾害天气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1月06日16:02

  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影响,2010年12月中下旬以来,我国南方部分省区出现了大范围强降雪,多地出现雪凝、冻雨,为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人保财险各地分支机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抗灾理赔工作。

  2010年12月31日夜间至2011年1月3日08时,贵州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低于0度以下,累计有70个县市区出现冻雨,省气象局“道路结冰”升级为红色预警信号。

  针对雪凝灾害气候特点,贵州省分公司及时启动应急机制,积极组织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快速处理各类保险事故。一是全省理赔线员工主动放弃元旦假期,坚守在理赔工作第一线。2011年1月1日至3日,贵州省分公司全省理赔线员工积极投身到“抗凝冻、保民生”工作当中,快速处理各类保险事故,仅在3天时间内共处理赔案1719余件,较日均案件数增长了35%。二是做好客户防灾宣传和保险理赔工作。通过短信、电子邮件和电话等多渠道,及时将最新的气象信息转发给保险客户,提醒广大客户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并跟踪重要客户的保险财产受损情况,做好各类保险财产的防火、防冻工作。对已发生灾害的地区启动大灾响应机制,积极组织人力及时查勘、及时定损、及时赔付,帮助受灾保户迅速恢复生产和生活。

  元旦假期期间,公司查勘理赔人员坚守在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处理各类赔案,迅速兑现保险赔款,为客户分忧解难。

  12月28日晨6点多,山东威海市区开始了入冬以后第三次大规模降雪,降雪持续到下午14时左右,降雪量达到5.7毫米,平均积雪15厘米,达到大雪量。

  面对降雪,山东威海市分公司提前启动应急预案,一是加大防灾力度,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联动进行全市范围内防灾动员,发送防灾防损通知书,最大限度减少保险财产损失;二是加大值班和现场勘查力度,启动总经理室轮流值班制度,理赔/客户服务中心中层管理干部和查勘定损员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三是在报案量增加的情况下积极协同定损中心、汽车修理厂保证理赔效率,确保理赔各工作环节畅通无阻,确保受损客户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由于广大客户降雪防灾意识的提高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此次降雪虽然导致小赔案明显增加,但期间没有发生较大赔案,降雪对威海市分公司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12月15日至16日期间,浙江部分地区普降暴雪,个别地区遭遇暴雪。面对雪情,浙江省分公司相关分支机构迅速启动大灾理赔预案,保障出险客户得到及时查勘和救援服务。

  (来源:人保财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