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获利回吐致金价整理 牛市格局未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2日09:52

   经易期货 朱亦林

  受隔夜外盘影响,昨交易日上海期货黄金跳空高开,盘中在铜、锌等基础金属大幅上涨的带动下,主力1106黄金一路走高,尾盘在获利盘的打压下,小幅下跌,每克收于307.10元,持仓增加3476手,至85724手。

  目前主导黄金市场的因素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为全球范围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的世界各经济体的愈演愈烈的通货膨胀压力,其次是美元反弹引发的前期多头的获利回吐盘。第一个因素可以说是本轮黄金价格上涨的原动力,亦将是黄金价格继续上涨的一个基石,决定了黄金市场牛市的一个格局。而分析第二因素而言,笔者认为美元的反弹具有暂时性,或说是目前全球金融峰会期间的一个小插曲而已,谈判的筹码不可能改变奥巴马政府弱势美元的基调,随着峰会喧嚣淡去,弱势美元仍将为金价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黄金的投资需求也印证了笔者的观点,全球最大的黄金ETF黄金持有量继续增加,不断创新高,说明改需求未发生变化,其次,随着美元、欧元等结算货币的贬值,新兴国家会否把部分储备转变成黄金值得期待,至少对黄金的投资需求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支撑。

  总体来看,宽松货币导致的全球范围的通胀未发生变化,反而愈演愈烈,黄金的投资需求也呈增长趋势,因此黄金的牛市格局未变,金价的下跌仅仅是获利回吐盘导致的,整理过后金价仍会再创新高,操作上看,依然维持逢低买入的观点。

  

(责任编辑:贾海滨)

新闻晨报

20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