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专家:金价持续上涨 黄金牛市还将持续三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09:07
  近日应炒金大赛组委会邀请,大赛专家组成员高级经济师,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山恩前来武汉为黄金投资者讲经布道。他表示,在近二三年内支撑着黄金牛市的因素仍然存在,扭转黄金牛市方向的力量还没有显著形成。

  刘三恩表示,黄金牛市的表现是金价持续上涨,判定金价要从三个方面分析:一是黄金商品属性与金融属性并存,金融属性主导的现实,金价变化的原因主要源于金融市场,从这个意义上讲金价问题就是一个货币问题。

  二是黄金是国家外汇储备的一部分,作为国家外汇收支平衡的最后手段的现实,金价变化与国际货币体系的中心货币密切相关,从这个意义上讲,金价问题就是美元问题。

  三是黄金在当今货币体系中是唯一的实物金融资产的现实,金价的变化与信用资产价值逆向变化,从这个意义上讲,金价问题就是信用资产问题。

  所以,世界金融市场的走势,美元政策取向和信用货币体系的稳定性是影响金价走势的关键因素。一般来说金价变化与这些因素变化是相反的,世界金融市场稳定,还是动荡;美元发行是控制,还是泛滥;信用体系是坚挺,还是疲软。如果是后者就会获得上升的推动力,如是前者则会产生向下的推动力。

  刘恩山分析,此次黄金牛市持续的时间将长于上一轮,金价今后发展趋势最大的可能是在高位震荡。(见习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徐巍 王媛)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