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理财产品加息有变 债券产品收益将下降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0年11月01日09:37

  央行宣布自10月20日起,一年期定期储蓄利率,由原来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利率由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客户手中的理财产品收益也将随着加息通道的打开出现分化,形势也逐渐明朗,如果按委托管理期限来分,对各期限产品均

产生了不同的影响:中长期产品,即6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相对提高;短期产品预期收益有所降低。如果按投资标的来分,投资于信贷资产类的产品收益有所增加,相比之下,投资于债券类产品收益有所下降。

  未来产品收益普遍水涨船高

  今年三季度到期的7461只银行理财产品中,新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产品的平均实际收益率为2.90%,加息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优势似乎进一步减弱。

  因此银行也会自觉自动地调高收益,以提高产品的吸引力,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就将最近一期两款人民币产品收益率做出调整,224天的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可达3.5%;190天产品预期年收益率3.65%。

  据统计,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更是上升了0.13个百分点。

  债券类产品收益略有下降

  本次加息作为重要信号,标志着国内市场的通胀趋势以及由此带来的基准利率上升、人民币汇率上

  升以及资本市场上升的趋势将进一步明晰,加息使债券市场进入下降周期概率提升。对于市场认为加息后债券进一步进入下降周期,以市价定价的债券类产品已不适宜投资,这是否会影响债券类理财产品的发行和收益?

  “加息对债券类产品的发行会有影响,但影响不大。调息之后,对于已成立的上述种类产品,运行的影响会有,但不会产生实际收益大幅缩水的情况。在调息后新推出的产品,短期收益产品预期收益率下降。”光大银行杭州分行金融理财师分析。

  依靠理财产品跑赢通胀有点难

  不过理财产品虽然热销,但实际收益率并未能大幅超过存款,依靠这些理财产品跑赢通胀,并不那么容易。因此从现实情况来看,短期理财产品盛行,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目前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一个重要出发点——“资金短暂过渡”。因为目前市场上也有一个普遍的认同,加息带来的震荡是暂时的,其对股市的利好刺激尤其重要,但对债券进一步利空,而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渠道和理财产品上也应顺应这一潮流。

  专家建议,市民在投资理财项目上可选择指数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规避以市价计价法定价的债券产品,那些热衷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可选择超短期理财产品,同时,一天和七天通知存款依旧可组合使用。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