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7天回购利率站稳2.2% 需求减弱抛盘增加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08日10:05

  历经连日来的下行,货币市场标杆7天回购利率已在2.2%一线稳住了步伐,资金利率中枢似乎很难再回到8月中旬前的低位。在其影响下,7日(周二)市场抛盘有所增加,关键期限品种收益率上行明显。

  周二隔夜回购加权利率收在1.8458%,较前日下行了近12个BP。然而,7天回购加权利率收在2.2512%,反倒较前日上行了1个BP左右。

   对于一些中小机构而言,目前的资金状况已不比8月中旬以前。在资金的压力之下,当日债券抛盘有所增加。加上临近季末,各家机构对仓位的调整也有所显现。国债方面,2.73年10附息国债25最高成交在2.35%,较前日上行了近4个BP;6.5年的10附息国债05成交在2.86%附近,较前日上行近3个BP;9.79年的10附息国债19成交在3.25%左右,较前日上行近4个BP。金融债方面,4.79年的10农发04成交在3.03%附近,较前日上行近1个BP;9.96年的10农发09成交在3.55%附近,较前日上行近2个BP。

  三季度即将过去,各机构配置需求有所减弱,加之发债压力的集中释放,导致近期债市供给大于投资需求,预计未来收益率会进一步上行。而下周即将发行汇金债,在其带动下预计资金面会略紧,回购利率短期之内很难大幅回落,提示投资者注意流动性风险。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