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银信合作理财产品被银监会叫停

中信银行曹彤:银信理财合作产品新规影响不大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12日16:38

  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银信理财合作产品新规对中信银行影响不大

  今日,在中信银行中期业绩报告会上,中信银行曹彤副行长表示,银信理财在中信银行整体贷款中占比不大,仅占比7%。因此,对整体经营不会有太大影响。目前,中信银行拨备覆盖率已达169.92%,按照银监 会关于银信合作理财的有关要求纳入后,不会对中信银行整体拨备产生巨大影响。

  所谓银信产品,是指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联合设计推出的理财产品。银行为了扩大信贷规模,通过信托平台将存量贷款从表内转至表外,这是商业银行规避贷款规模监控的有效路径。但严重冲击了宏观调控的成效。

  今年上半年,货币政策从紧,监管层将今年全年的信贷额度定为7.5万亿元,但银信理财产品发行量猛增,预计在2.9万亿元左右,远远超过去年全年1.78万亿元的总量。今年7月,银监会为此紧急叫停了银信合作业务。

  近日银监会下发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新规要求商业银行对之前约定和发生的银信理财合作业务,严格按照要求将表外资产在今明两年转入表内,并按照150%的拨备覆盖率计提拨备,并且大型银行应按照11.5%、中小银行按照10%的资本充足率计提资本。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