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缺乏做多动力 债市难破盘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9日09:47

  股债跷跷板效应在周三体现得较为明显。由于A股市场强劲上涨,当天银行间债市成交清淡,谨慎气氛愈加浓厚。

  在30年国债招标带动下,二级市场中长期品种早盘交投较为活跃。接近10年的10国债19成交收益率从早盘的3.26%上行至3.29%,30年期的10国债18成交于3.985%,较前一交易日下行约2bp;金融债也以中长期品种成交居多,如4.76年的10进出01成交在3.04%,较前一交易日略升1bp,9.58年的10国开04则持平在2.76%附近。央票短期品种成交收益率较为稳定,1年期央票午盘后收益率有所走高,三年期央票收益率持平于2.65%附近。

  信用品种方面,短融半年以内品种成交较少,整体收益率涨跌互现。中票交投场面更为清淡,3年期品种微幅上行,如1082121(东风)成交在3.27%,5年期成交收益率较为稳定,如1082099(中油股MTN3)多笔成交在3.66%附近。

  从央行的政策信号来看,近期或将保持平稳,大幅净投放的局面渐行渐远,单凭市场对于经济放缓的预期作为未来债市做多动力来看,债市收益率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在三季度预期流动性适度宽松的背景下,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上行压力已明显降低,短融收益率也将随之逐步企稳,市场难觅明显的交易机会。近期中长期限利率产品发行相对密集,使得市场成员较为谨慎,未来中长端收益率或将呈现小幅震荡向上的走势,可以适当关注3年期品种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