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蔡强:AIG危机已过去 友邦保险谋求银保扩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9日06:4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乔倩倩) 经历金融危机及失去外资保险老大地位后,友邦保险的未来扩张路径也日渐明朗。日前,在友邦全佑一生“五合一”疾病保险产品发布会上,友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蔡强透露,友邦未来5年将着重多元化渠道建设,其中作为友邦短板的银保及电销渠道将加速扩张,这意味着一向以稳健著称的友邦中国,也将开始其“进取、尝试、创新”的风格转型。

  重新打造“进取”形象

  过去几年,除受外资机构监管限制外,友邦自身业务拓展也一直以稳健著称。蔡强直言,AIG危机已过去,要有长远发展规划,目前公司在按既定目标进行。而友邦也试图以进取、前瞻的新市场形象示人。

  据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友邦保险原保费收入低于中意人寿和华泰人寿,市场排名已由昔日的老大地位滑落至第三。而对于保费规模贡献较大的银保业务一直是友邦的短板。据了解,目前,友邦银保业务占比仅为10%~15%左右。友邦此次扩张银保渠道,其重夺市场份额的愿景不言而喻。

  对高佣金说“不”

  而对于竞争激烈的银保市场,保险公司往往通过“高佣金”抢占市场。蔡强表示,银保渠道佣金会根据行业协会要求,在合规的情况下,加大银行销售能力,如利用友邦培训销售优势,对银行网点员工进行培训,同时在销售保险的同时,提出一对一理财的建议,“加大渠道建设,不代表提高佣金,而应集中在如何优化资源上。”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友邦新单保费增长19%,新单内涵价值增长50%,一方面归功于结构调整,注重长期期缴保费收入;另外,专注于产品回购保障。

  代理人建设是根本

  1992年,保险代理人制度由友邦引入中国,而友邦也以代理人为主要营销渠道。截至去年,友邦拥有2.3万人的庞大代理人队伍。迄今为止,友邦代理人队伍流失率不高,基本维稳。“代理人队伍未获成长,仍是一个遗憾。”蔡强直言。

  蔡强透露,今年和明年专注的重点不在于地域扩张,而是致力于代理人队伍成长以及人才队伍的进一步扩张,希望在内部稳健成长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实现地域的扩张。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