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蔡强:友邦高层变动无碍在华战略 将加强银保投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7日07:10
  友邦保险上市箭在弦上,昨日,友邦保险中国区总裁蔡强在广州表示,个别高层的变动不会影响既定的市场战略,友邦仍将按照此前制定的5年战略来规划经营。

  将加强银保投入

  AIG和友邦近期人事变动频繁,对此,蔡强表示,在金融危机之后,很多国际金融企业的管理层变动也越来越频繁,但这种变化不会影响友邦在中国的战略推进,“始终会按照既定目标走,稳定性会有保证。”而对于友邦上市的推进情况,蔡强则表示,目前没有更新的信息披露。

  相对于专业的代理人队伍,银保渠道一直是友邦业务的短板。据记者了解,银保保费占目前友邦保费的比例仅为10%~15%,这也在相当程度上限制了友邦的保费规模,特别是今年以来,友邦相继被中意人寿等多家外资险企超越,其外资龙头地位受到严重挑战。

  或许是迫于这样的市场压力,一贯强调稳健和价值的友邦也开始尝试多元化的渠道布局,而其中一个重点就是银保。蔡强也承认,“离开了银保渠道,保险公司想在中国市场做大做强很困难。”

  此外,蔡强表示,友邦不会因为新会计准则的因素调整产品结构,仍然会继续坚持销售万能险和投连险,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