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寿险上半年保费收入473亿 销售人力超20万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7月27日17:26

  发展是第一要务、又好又快发展,一直是人保寿险要求的也是必须要做到的核心工作。这是日前召开的2010年半年工作会上人保寿险总裁李良温对前期工作的概括,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新要求。

  据了解,2010年,是人保寿险进一步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年。早在年初,李良温就明确指出,2010年,人保寿险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坚持“规模效益化”指导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机构铺设,壮大销售队伍,提高销售能力,强化集中管控,防范经营风险,全面开创公司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同时,李良温也表示,人保寿险2010年的发展指标为:保费收入在完成707亿元计划任务的基础上,全力挑战更高目标;总资产超过1400亿元;销售人力超20万。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人保寿险实现保费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62% ,高出行业增速28个百分点;市场排名第六位,资产规模超过1400亿元。这意味着,人保寿险发展持续加快,正迈向良性发展轨道。

  对此,李良温表示,尽管人保寿险上半年取得了非常可喜的发展成果,但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快发展重要性的认识,解决制约加快发展的观念问题,是公司未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李良温指出,加快发展是人保寿险下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他认为,加快发展既是形势所逼,更是自身需要;既是各级领导的期望,更是员工生存的需要。

  李良温进一步阐释到,无论从市场环境看,还是从行业发展态势上看,乃至从集团战略的目标以及公司自身上看,加快发展都是人保寿险实现自身战略目标的必然选择。只有加快发展才能带来机遇,只有加快发展才能提升自身竞争力,实现新的跨越。只有加快发展才能为实现集团“增效益”目标和拉动集团整体价值,才能更好地承担起人保集团振兴之策的重任。同时,也只有加快发展,才能进一步做大保费规模和资产规模,实现费用最大化和利差收益最大化。

  至于如何实现加快发展,李良温明确指出,要靠五个有力抓手来实现。一要从企业经营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规模效益化”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走“规模效益化”之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二要坚持差异化经营战略,以积极的心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三要进一步更新观念,解放生产力、提高生产力,凡是有利于发展的事情都要尝试。四要继续坚持艰苦奋斗,通过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做大做强人保寿险,实现公司与员工共同成长和进步。五要深入分析会制约发展的和问题,未雨绸缪,抓好各项基础建设。

  另据了解,2007年,中国人保将发展人身险业务作为振兴之策。在这一战略的统领下,人保寿险提出了“规模效益化”经营思想、“三零四平五盈利”经营目标和“三年翻五番、五年翻六番”奋斗目标。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人保寿险以“有质量的速度”,“有效益的规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打破了寿险企业惯常需要7-9才能实现盈利的铁律,提前进入了经营性盈利期。(来源:人保寿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