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信用卡存600返960 银行新招发卡客户质疑不断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27日07:49

  ■记者观察

  投诉增多,

  相关法规待完善

  上周,美国刚刚出台了金融监管新法案,对金融创新和监管制定更为严格的条例。反观我国,金融业没有出现重大危机,但随着金融业的开放,金融创新过程中,也会存在各种乱象和需要着重监管的地方。

  正如巴曙松所比喻,由于高速公路通畅,且鲜见警察,奥迪车性能好,开得过快以致翻车。而奥拓车开得不快,加上路上警察又多,所以运行较为平稳。现在奥迪车正在进行发动机维修,而正是奥拓车借鉴的好时机,吸收学习先进的技术,才能让奥拓更好地上路,进而逐步发展成像奥迪这样的大品牌。

  美国这次的金融改革建立了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提出了要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增加监管层的最终发言权。而反观我国,金融消费中出现的消费者投诉案例并不少,而相关的法规却没有进一步完善。

  很多时候虽说投资人、消费者有自身对金融知识或相关条例认知程度不足的缺陷和责任,但是这也从侧面暴露了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以及销售人员讲解工作的不足。

  从纽约、伦敦、香港等国际金融中心的经验看,真正吸引人的金融中心,是一个管理框架清晰的、游戏规则透明的、给金融机构参与者以明确预期的金融市场。

  如何处理好金融监管与市场开放的关系?这是我们要认真探讨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