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北京部分银行领到钥匙盘 可查北京市的住房情况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7日07:27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昨天,记者了解到,部分商业银行已领到北京市住建委发放的查询住房情况的钥匙盘。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昨天透露,截至昨天,与伟嘉安捷合作的近20家商业银行中,约一半已领取权属信息查询系统钥匙盘。从5月以来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执行标准开始

真正执行。

   可查北京市的住房情况

   所谓钥匙盘,是由住建委发放给各银行,银行可以通过钥匙盘上的密码查询到申贷人名下房产的具体情况。有了钥匙盘,银行在发放贷款时,就可以将申贷人的房产记录和贷款记录两方面叠加,来衡量其是否属于二套房或三套房,并以此为依据决定是否放贷及贷款的首付和利率。7月20日住建委开始向银行发放钥匙盘。

   据了解,包括工行交行、华夏在内的多家银行均已经拿到钥匙盘。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昨天则透露,与其合作的近20家商业银行中已有一半已领到钥匙盘。据银行人士介绍,此次钥匙盘发放后,银行及贷款机构对借款人的住房情况可以说是“一览无余”,全市各区县的住房信息已经连通,通过钥匙盘可以查询个人在北京市的住房情况。而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北京为首个全面发放钥匙盘的地区。

   审批流程或受影响

   据银行人士透露,虽然拿到钥匙盘,但并不意味着银行可以实时地获得贷款申请人的住房信息。

   根据住建委发的操作手册,使用钥匙盘具体的流程是:用钥匙盘登录查询系统,再填写贷款申请人的基本资料,提交查询申请后,住建委将在1-2个工作日内将贷款申请人的相关信息提供给银行。

   “多了一道工序,审批流程肯定会受到影响,不过要配合熟练了影响也会减小,目前房贷的申请审批流程也得3-4日。”银行人士称。据悉,住房信息将会像征信报告一样成为申请贷款时的必备资料之一,附在贷款申请资料之后。

   根据住建委的规划,各家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限定为每行20把,因此分配起来较为麻烦。据一领到钥匙盘的银行称,该行留一把在分行,其余则分发给各区业务量较大的支行,由其统筹管理。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