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第一创业转债酝酿短线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9日09:36

  随着农行IPO发行上市以及投资者悲观预期修正,转债和股指将酝酿短线反弹。

  随着银行大额融资结束,银行股较低估值有望修复,带动转债市场走强。目前银行股的估值处于低位,无论从PE还是PB来看,都比2008年上证指数位于1664点历史低位时的估值还低。沪深A股PE(TT

M,整体法)为近20X,而银行板块PE(TTM)为10X。另外,以2010年动态PE来看,沪深两市整体PE为15X,银行股为9X。从AH股溢价情况来看,工、建、中、交四家大型商业银行都出现了AH价格倒挂,历史上银行股价格倒挂持续时间均较短,持续的价格倒挂令A股银行股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农行上市“靴子落地”,或将带动银行股和股指启动一波反弹行情。

   短期内,转债的机会在于博取强股性转债超跌反弹的交易性机会。强股性转债Delta值相对较高,对正股的弹性较高,因此,正股反弹行情中参与程度和获得的收益相对较大。另外,偏股型转债在正股下跌行情中,容易“矫枉过正”,超跌和估值的优势更加明显,因而在股指和市场环境走暖时,容易获得超额收益。目前来看,中行(601988,股吧)转债和美丰转债平价溢价率相对较低,但由于中行(601988,股吧)转债正股Beta值相对较高,另外,从行业配置角度看,股指反弹时银行股和中行股价反弹力度将相对较大,成为博取市场反弹的较好个券。同时,中行转债在目前价位具有较高的战略性配置机会,可积极介入。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