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阳光私募产品净值陷入低迷 专家称是入手好时机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0年06月29日07:55

  商报讯(记者 洪叶)上证指数从去年12月31日的3265点跌到6月25日收盘的2566点,近700点的跌幅使得大多数与证券市场相关的产品收益大幅下降,甚至跌破净值。去年,几家股份制银行推出的阳光私募基金产品的交行得利宝·至尊5号目前的净值为负,光大银行阳光私募基金宝产

品有盈利,但是较1月份还是有大幅度下跌。尽管如此,阳光私募基金产品与同比的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公募基金等产品相比,收益还是相对较高。这也使得该产品至今销售较热,投资者尤其是私人银行客户尤为关注此类产品。

  交行浮亏 光大略赢

  去年12月交通银行推出的阳光私募概念理财产品——“得利宝·至尊5号(重阳5期)”,产品面市两天就已募集超过12亿元。这款产品仅面向高端客户,由交行作为产品管理人,聘请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投资顾问,并由李旭利担任投资经理。目前交行“至尊5号”产品到6月17日的净值为0.9659,为浮亏状态。

  光大银行的阳光私募基金宝产品最近公布的净值,6月22日的净值为1.0095,6月21的净值为1.0079,6月份有六个净值日的净值在1以下。和年初1.1左右的成绩相比,现在的收益可谓惨淡。

  今年4月底,民生银行向其私人银行客户发行“民生私银-阳光私募证券投资理财计划(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为民生银行首次发行阳光私募理财产品,星石投资独家担任该理财产品的投资顾问。目前还没有相关产品净值显示。

  多家银行对阳光私募感兴趣

  据WIND数据显示,已公布前5月业绩的157只阳光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6.77%,券商理财偏股型产品平均收益率-10.35%,公募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12.56%,沪深300同期下跌22.44%。

  66只已公布5月31日净值的券商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32%,其中偏股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0.35%,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17%;20只正收益产品有18只为偏债型产品。

  在今年前5个月中,阳光私募跑赢公募及券商偏股产品。

  前段时间,北京银行与上海汇利投资合作发行“汇利3期”的产品,起步门槛高达200万元,募集规模1.1亿。目前还在建仓初期。

  中信银行也有意向与私募基金合作开发首款产品。

  中行前不久面向其私人银行客户发行博颐稳健理财2期。

  “阳光私募的投资能力还是不错的,看阳光私募产品的收益,需要与同期的相类似产品收益横向比较,与公募产品和资本市场本身指数相比较。” 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部理财经理分析,“虽然目前阳光私募产品净值到了一个低谷,但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应该是介入的不错时机。”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