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经济学家:人民币升值将重塑全球经济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22日13:01
  中国政府近日宣布放弃实施23个月的钉住美元汇制,做出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承诺,经济学家表示,中国的这一举动将有利于改善全球经济严重失衡的局面,重点改变全球经济扩张的模式,而非扩张速度。

  中国央行上周六(6月19日)公布,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中国国际收支状况,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分析师称,人民币升值将提高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与此同时,由于商品进口成本提升,美国消费者将不得不削减支出,预计这一模式的改变将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他们表示,在降低对负债累累的美国消费者的严重依赖后,全球经济将变得更加可持续。

  穆迪(Moody"sAnalyticsInc.)首席经济学家指出,人民币汇改将减少中美贸易摩擦,同时,降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

  全球经济的严重失衡被视为导致08年金融危机全面爆发的根源。G20领导人在去年9月的会议上表示将寻求实现经济平衡、持续发展的模式。在中国央行发布汇改声明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即表示,灵活的汇率机制对于支持全球经济的平衡发展是必要的。

  而尽管中国已决定放宽人民币汇率弹性,在周末即将召开的首脑峰会上,20国集团(G20)或许仍无法就如何平衡全球经济达成共识。

  随着围绕中国贸易政策的矛盾缓解,观察人士指出,G20可能对其他问题更加敏感,例如各国政府对收回财政刺激举措的速度存在分歧。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首席分析师MarcoAnnunziata称,美国和欧洲的分歧将更加尖锐,他们的一致呼吁"增长同时确保财政可持续政策"仅是掩盖了这种分歧。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