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李嘉诚不担忧内地楼市 建议有闲钱不妨买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09:54

  5月27日,和记黄埔、长江实业(集团)在香港举行股东周年大会,主席李嘉诚表示,对于欧洲债务危机,即使如希腊规模不大的国家出现问题,亦会影响全世界,环球市况出现波动不能避免,不过他对危机不感到太悲观。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近期港股大幅波动,楼市交投亦回落,不过,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大派定心丸,表示他已入市买入长和系的股票,并会继续增持,起码10年都不卖出。他又认为,通胀一定会来,楼价亦会升,有闲钱不妨趁现时楼市下调买楼自住,集团也会继续投地,并表示不会担忧内地的房地产市场。

  李嘉诚27日出席集团股东大会后与传媒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他表示,自己于50年代开始投资股票,属积蓄性投资,并称买股票要看市盈率、公司潜质和管理层,市盈率太高不值得买,有些人于低价时不敢入市,高位时又去追。他称,过去十年他只有买入无卖出长和系股票,如果今日买入长实股票,或有机会转入家族信托基金作长线投资,至少10年都不会卖。

  对于有报道指李嘉诚就新股保诚的供股计划进行包销,他指有关建议来自集团的财务经理,他透露集团及个人慈善基金将就保诚的供股计划各认购1亿美元,即合共2亿美元的股份,并指早于两年前已留意AIA的业务。至于年初他私人入股嘉盛控股则由朋友介绍,皆因知悉有关公司业务前途好,不会短炒。他续称,即将上市的农业银行亦有可能会认购。

  他也继续看好楼市,指本港由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至今,若以每5至10年计,楼价依然不断升,当时看似很贵,但过数年后就感到是很便宜。他指出,经过今次经济风潮后,通货膨胀一定会来,楼价亦会上升。他认为,本港楼市需求是存在的,但置业要看本身目的,若是自住,又有松动资金可入市。

  李嘉诚指出,长实会继续买地,现时长实的负债比率处5%至6%低水平,今年首4个月香港卖楼亦达120亿元,纵然其土地储备足够未来5年之用,仍会继续买地。未来政府推出的何文田佛光街、山顶聂歌信山及港铁的日出康城第4期都会有兴趣。他重申,长和系可以动用500亿元作投资,但无需仓卒作投资决定,况且500亿元对地产业务而言,并不是大数目,集团亦有入标南昌站。

  李嘉诚又相信,内地今年的经济增长至少达8%,而内地房地产市场的购买力依然存在,不过,他相信国家不希望楼价出现大幅飙升,故会存在适度的控制,但他不会担忧内地的房地产市场,因该公司现时的土储足够未来五年发展,而在地产市场处于高位时并没有参与,反而会在低位时吸纳。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