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中产阶级沦为房奴 中国楼市或将在2012年崩盘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2010年05月21日06:31

  理性看待政策房临盆

  文/柳明珠

  2010年,被称作是保障性住房的元年,在房地产行业一系列自上而下的改革中,保障性住房被提到了空前的高度。

  保障性住房自诞生之日起,就一定程度上成为了部分“权利阶级”的福利,但毕竟是少数,且随着制度的日渐完善,在产权所属、出售税费等方面不断完善,也在步入规范。保障性住房来势汹汹,不少问题却悬而未决。

  户籍仍是基本的门槛

  保障性住房以家庭(1人、2人、3人及以上)作为供应对象,对年龄、户籍、收入、人均住房面积及家庭总资产等方面都做出了相应的规定。同时,不同类别的保障性住房又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简单来说,按照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申请条件依次放宽。

  以北京3人户家庭为例:

  申请廉租房的3人户家庭,年收入须在20880元及以下,人均住房面积在7.5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须在30万元及以下 ;

  申请经济适用房的3人户家庭,年收入须在45300元及以下,人均住房面积在10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在36万元及以下;

  申请限价房的3人户家庭,年收入须在8.8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面积在15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在57万元及以下;

  而公共租赁房,作为2009年8月才刚刚出现的新类型,主要是前三者的补充。

  一般来说,保障性住房的对象多是当地居民的中低收入人群,户籍是最基本的准入门槛,对于高房价的一线城市来说,这点非常重要。为满足申请条件而不惜铤而走险的多种做法,也随着楼市上行走势一同升温。比如,假结婚以获得保障性住房资格,或假离婚以获得多套保障性住房的现象。确实,不管婚姻是真是假,这是外地人获得保障性住房的途径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