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渣打银行梁大伟:1050-1100美元区间可出手购金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22日17:55

  近日,房地产的利空政策不断出台,加上加息预期的悬而未决,市场人气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

  日前,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中国将有机会进行两次加利息,并且两次都达到27的基点。

  梁大伟从流动性和宏观数据的分析中做出判断,他认为在中国市场里,流动性仍处在上升阶段,这点可以从工业的投入,股票市场和投资市场的表现中得到印证。再从数据中看,PPI从去年最低点时的负增长,到现在一年不到的时间有了大幅的上升,6月份PPI可能会突破年度同比7%的增长水平,在整个2010年都有可能保持在3.5%左右的同比增长。从CPI和PPI公布的数据中看,下半年中国仍会去控制通胀。

  人民币兑美元有2%到3%的升值空间

  另外,梁大伟也谈到了对人民币的看法。他认为,4月10号公布的贸易逆差的数字显示,六年来中国第一次出现贸易逆差,说明中国的出口贸易总值小于进口贸易总值。但该数据公布以后,短期之内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将减少很多,但人民币仍有机会兑美元有2%到3%的升值空间。

  美元中长期看淡 个人投资者可关注黄金和铂金

  谈到美元的走势,梁大伟表态,短期美元会继续反弹,但中长期还是看跌美元,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他说,“还是美元自己本身的基本因素,在去年的时候他投放大量的钱,希望帮助美国金融渡过海啸,本身财政的赤字进一步扩大。另外我们也发现大部分中央银行他们也开始把他们外汇储备里面的美元成分开始慢慢减少。他们如果是减少的话,他们投到那里去呢?其实大部分他们可能投到黄金这边。”

  另外,梁大伟谈到,包括中国、印度、俄罗斯这些比较有代表性的新兴国家整个外汇储备里面占的黄金算是比较低的水平。不排除某些国家接下来在自身的外汇储备中加大黄金方面的比例。

  梁大伟建议个人投资者,当黄金价格在1050美元到1100美元区间时,个人投资者可以考虑把他的资产里面的某一些部分把它转为黄金投资的部分。而且今年投资者也可以关注铂金。铂金的投资机会可能比黄金还要好。梁大伟同时给我们分析了原因:第一,它基本上跟黄金的关系很靠近;第二,铂金除了作为投资的用途之外,它也有工业用途。比如说在汽车制造里面也用不少白金。而且今年大部分汽车公司都把今年的生产目标上调20%。所在需求的带动下,铂金表现应该也会不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