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2010版《中国保险年鉴》编写工作启动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4月20日13:40

  本报讯【记者 王建春】近日,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和中国保险年鉴社共同在郑州召开2010版《中国保险年鉴》组稿编辑会议,标志着2010版《中国保险年鉴》编写工作正式启动。保监会办公厅主任、中国保险年鉴社社长陈方磊和办公厅副巡视员、中国保险年鉴社副社长施红以及来自各法人保险机构、各保监局和地方保险学会或行业协会的代表190多人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中国保险年鉴》自1998年创刊以来,一直由保监会主管,保监会于1999年6月发文成立中国保险年鉴编辑部,负责年鉴出版发行工作。去年,经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保监会正式成立了中国保险年鉴社,取代了年鉴编辑部的运作模式。年鉴社作为保监会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与年鉴有关的各项工作,《中国保险年鉴》刊物也经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变更为由中国保监会主管、中国保险年鉴社主办。年鉴社的成立,标志着我国保险年鉴事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总结了2009版《中国保险年鉴》的组稿、编辑和发行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是中国保险年鉴创刊以来组稿编辑工作规模最大的一次,有148个编辑组、3800多人参加了组稿编辑工作。会议对评选出的40家优秀编辑组进行了表彰。

  保监会办公厅主任陈方磊在会上指出,保险年鉴具有资料权威、反应及时、连续出版、功能齐全的特点。保险年鉴要努力发挥6个功能:一是决策参考功能。保险年鉴可以为企业领导了解情况、研究工作提供资料,为公司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和借鉴,具有资政作用。二是借鉴功能。三是信息功能。四是窗口功能。保险年鉴可以为社会各界了解公司提供窗口,为保险公司开展横向联系、对外交流、展示公司形象提供有效平台,发挥“行业名片”作用。五是宣传功能。保险年鉴可以为保险业宣传发展成就,宣传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具有宣传作用。六是存史功能。保险年鉴可以为保险业、为公司编史修志集聚系统、宝贵的资料,具有存史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