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浙商证券:新钢转债估值优势明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0日09:43

  上周转债市场表现弱于正股但强于大盘,个券4涨6跌,平均跌幅为0.46%;成交量比前周略有增长,平均为0.59亿元。

  转债的均价上周从131.91降至131.83元。从债性指标来看,平均纯债溢价率上周从37.94%降至36.91%,转债平均到期收益率从-3.87%升至-3.81%。从股性指标来看,受上周正股股价的下调影响,转债的平均转股溢价率从21.26%升至21.63%。

  龙盛和西洋转债都于上周发布赎回公告,龙盛转债的赎回登记日为5月5日,西洋转债的赎回登记日为5月13日,赎回价格都为103元每张(含当期利息),龙盛转债的隐含波动率为16.68%,估值水平合理,转股溢价率为-0.12%,截至4月18日,龙盛转债累计转股数为1229.23万股,累计转股比例为8.75%,建议投资者尽早转股。截至4月18日,西洋转债累计转股数为522.34万股,累计转股比例为28.68%,建议投资者转股。

  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关注估值优势明显的新钢转债,目前的隐含波动率为23.73%。

  估值有优势的有锡业和厦工转债,隐含波动率为27.38%和33.40%。锡业和厦工转债目前的价内外程度为17.59%和22.00%,预计公司推动触发赎回的意愿比较强烈,且随着二季度消费旺季的来临,国内外有色金属价格近期频创反弹新高。同时,我们看好工程机械子行业,由于工程机械估值偏低,估值的修复将带来高收益。厦工和锡业转债(125960行情,资料)转股溢价率为9.02%和10.55%,建议投资者介入,分享正股上涨带来的收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