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玉树地震保险理赔已陆续展开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4月20日08:16

  本报讯【记者 仝春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各保险公司已经以各种形式迅速开展理赔工作并捐款捐物。

  中国人保设立金融保险系统首家服务站

  据了解,为了方便接待地震灾区投保客户能够得到快速报案和理赔服务,中国人保救援队于4月1

5日震后第二天就在户外搭建起灾区第一个帐篷保险理赔服务站,在第一时间服务灾区人民,积极开展报案、理赔工作。截至16日,人保财险青海省分公司共接报案件16起,其中车险13起、意外险2起、财产险1起。该公司先后派出3批共计16人的救援队已于16日全部抵达地震灾区,目前救援队全体人员正抢抓时间查勘定损,各项理赔正在紧张测算当中。4月17日下午,人保财险在玉树格萨尔广场的服务站组织召开现场理赔会,支付了首笔4万元意外险震后理赔款。

  4月17日,由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运抵的救灾帐篷到达后,人保财险青海省分公司救援队迅速与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系搭建位置。17日中午,人保财险青海省分公司救援队与甘肃省分公司救援人员协同,为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玉树县安冲乡搭建了60顶帐篷,为350余名灾民提供帮助

  据了解,目前,虽然灾区通讯设施已修复,但电力资源仍十分匮乏,大部分受灾群众手机处于无电状态。针对这一情况,为了保证受灾群众与家人的正常联系,从4月15日开始,中国人保救援队在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救援和查勘工作的同时,利用携带的发电机,为广大武警官兵和受灾群众提供充电服务,受到了当地受灾群众的好评。

  太平洋保险预付最大一笔赔款

  4月17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党委委员、产险公司总经理吴宗敏代表集团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当天,太平洋保险还向在地震中受损的农业银行玉树分行预付赔款200万元,这是该公司在此次地震灾害中预付的第一笔赔款,也是截至目前保险业在玉树地区的最大一笔预付赔款。

  据了解,玉树地震发生后,太平洋保险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同时对震区客户和员工的伤亡与财产损失情况进行排查,并快速调度人力、物力,做好对受灾客户的理赔服务工作。

  在理赔救灾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灾区的同时,太平洋保险分批向灾区运送大量救灾物资。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在玉树地震发生后迅速筹集了87顶帐篷、240床军用棉被、10张折叠式行军床、422套蚊帐及雨衣、消毒用品等灾区急需的物资,并于4月15日快速发往玉树。距离震区最近的太平洋产险青海分公司及其辖内的海西中心支公司,在快速查勘理赔受灾客户损失的同时,积极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4月15日上午,该公司员工率先向玉树灾区捐款2万元,以帮助玉树当地因灾辍学的中小学生。

  泰康人寿全系统联动

  积极排查异地出险客户

  玉树地震发生当天,泰康人寿紧急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迅速成立了地震理赔应急小组,负责地震情况的实时追踪及理赔服务。

  泰康人寿向全系统下发通知,要求32家分公司联动,积极主动寻找在此次地震中出险的客户。虽然泰康在青海省未设分支机构,但也不排除赴青海打工人员在异地出险。目前已查明青海省有210名泰康客户,其中玉树有2名,均未出险。泰康人寿已向震区客户发送慰问电话和报案提醒,并开通电话报案快速通道和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实施提前给付。

  泰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在人力和物力方面做好相关准备,如有需要,可以随时对其他出险客户较多的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援助,支持整个保险业做好对地震遇险客户的理赔工作。

  四川保险业

  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

  据了解,玉树地震发生后,在四川保监局、各保险总公司的组织安排下,四川保险业向灾区捐款捐物的热潮迅速掀起。截至4月16日17时,四川保监局全体干部员工向灾区捐款2.7万元。人保财险、永安财险、天安保险、人保寿险、中英人寿、生命人寿等四川省级分公司共捐款104805元。位于“5·12”地震重灾区的人保财险阿坝州分公司,在全国抗震救灾英模、总经理雷云的带领下,短短10多分钟就募集爱心捐款11350元。

  4月15日下午,由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和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捐赠的满载各式帐篷、棉被、行军床以及发电机、矿泉水、食品、消毒用品等共价值40万元左右的救灾物资的两辆抗震救灾车,启程前往玉树地震灾区。绵阳、德阳、广元、阿坝、成都等地的保险员工还把“5·12”地震后保存完好的厚帐篷、大帐篷捐献出来。目前,四川许多保险省级分公司正在积极组织捐款捐物,争取尽快送达地震灾区帮助抗震救灾工作。

  永安保险全系统开展捐款活动

  4月15日上午,永安保险公司召开党委会议,决定向受灾地区捐助30万元,并号召公司全体员工奉献爱心。15日14时,该公司总部率先举行了支援玉树地震灾区的捐款活动。捐款仪式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东武向总部员工介绍了玉树的受灾、救灾情况,宣布公司为地震灾区捐助30万元的决定。他倡议每一位永安人积极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让灾区人民早日脱离困境。倡议发出后,该公司总部干部员工踊跃捐款,几名在外地出差的员工获知此事后,也主动打来电话委托别人捐款。截至4月15日15时,该公司总部员工共捐款2.48万元。目前,永安保险的19家分公司正在开展捐款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