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理赔案例

新华保险玉树首笔理赔款给付 39名客户已确认安全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19日16:52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最大震级7.1级地震。截至4月18日15时25分,玉树地震遇难人数1706人,失踪256人,受伤12128人,重伤1424人。

  4月14日地震发生后,新华保险总公司核赔部第一时间与当地分支机构取得联系,得知青海分公司在玉树地区尚未设置机构,但新华公司在玉树地区仍有约44名客户涉及80张保单。

  青海分公司立即在玉树成立应急服务小组,且兵分两路。一路在“格萨尔广场”设立的现场服务点对前来咨询的客户进行登记;另一路按照承保客户资料积极开展地毯式地搜寻。

  通过客户系统排查,新华保险青海震区共查出被保险人45人,15日上午8时,经核实一人死亡。经核实身份确定保险责任后,公司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已于当天向受益人先期给付身故保险金三万元,给付现场有保监局到场,西宁电视台对理赔进行了报道。据悉,身故者的后期赔付也已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而且新华保险此次及时赔付也是玉树地震后,国内第一家最及时最快速的保险理赔案例。

  同时,新华保险应急服务小组经过多方排查,截至4月16日,已确认39名客户安全,另4名保户生存状况正在通过其他途径核实。

  得知青海分公司的情况,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也进行了震区保户名单筛选。涉及保户12名,经逐一致电慰问,确认上述人员均安全。

  据悉,因当地治安环境恶化,已发生多起抢劫案件,当地保监局建议各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救援队伍集体撤离。新华保险紧急救援队伍拟和保监局人员一同撤回西宁,撤前已和当地相关机构进行了沟通,留下联系方式,由当地支公司代为办理新华理赔报案的受理工作。

  截至16日,新华保险95567电话中心暂未收到震区客户报案和震区救灾的武警、消防官兵伤亡报案。(来源:新华人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