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2009年全球保险业因天灾人祸理赔达260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23日15:24
  本报讯瑞士再保险最新一期sigma研究报告指出,2009年自然巨灾和人为灾难导致大约15000人丧生,其中亚洲的遇难人数最多。天灾人祸带来的经济损失总额达620亿美元,其中保险公司承担了约260亿美元。

  就全球而言,2009年自然巨灾造成22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而人为灾难则导致40亿美元的损失。北美地区的保险损失最高,超过127亿美元。

  亚洲的遇难人数连续六年居全球第一:在全球大约15000名遇难者中,近9400人来自亚洲,占总数的62.9%。台风和地震是在亚洲地区造成最多人死亡的灾害。然而亚洲的保险损失却较低,只有约24亿美元,占全球保险损失总额的9.3%。

  与上年相比,2009年的保险损失较低。瑞士再保险的研究报告《2009年的自然巨灾和人为灾难》指出,2009年发生了133起自然巨灾和155起人为灾难。其中有6起事件分别导致超过1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损失最为惨重的事件是欧洲冬季风暴“克劳斯”,该风暴于1月份横扫法国和西班牙,导致近34亿美元的保险损失。

  历史数据显示,巨灾损失的波动性极大,且呈现强劲的上升趋势。以美元计算,全球保险损失的历史上升趋势约为10%,其中的驱动因素包括收入提高、财富增长、灾害损失高发地区积聚的资产值持续上升、保险保障范围趋于扩大。全球变暖以及与其相关的极端天气状况也对这一趋势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瑞士再保险首席经济师何思图表示:“我们认为未来自然巨灾损失维持在2009年那种较低水平的可能性不到35%。我们已经看到2010年发生了一些重大灾害,如欧洲的冬季风暴"辛西娅"以及智利和海地的地震。因此保险业应当对大幅升高的保险损失做好准备。鉴于其波动性很大,未来保险损失可能轻易地达到2009年的三至五倍水平。2005年的保险损失达到1200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如果这个纪录在不远的将来被打破,我不会感到吃惊。”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