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上海首套房贷7折利率从紧 有银行不再下浮利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0:24
  多数银行7折利率是“理论上”的

  目前,沪上多数银行7折利率已经很难寻其影踪。农业银行一名客户经理表示,最近房贷较难操办,具体申请审批较为严格。农行近期已经取消了前段时间70%的利率优惠,首付也要求达到三成以上。

  在中国银行上海地区分行,仍能够申请到 基准70%的房贷优惠。个人首套住房一手房的首付为两成,而二手房则视楼龄而定,1988年至1992年的房屋,首付为七成。但据中国银行业内人士透露,上海地区的具体的细则还未出台,“7折利率理论上能够申请到,但是实际上只能贷到85折”。

  记者在采访中,多数银行表示,7折利率贷款已经成为过去时。就购买首套房的群体来说,去银行如果被告知还能够办7折,必须分清是理论上的还是实际中,一些银行经理明知自家银行已经没有贷款额度,需要等到二季度才有可能放款,但实际还是会告知自家银行有7折优惠。

  招商银行客户经理戴先生坦言,银行对外公布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但实际操作中,一般在基准以下的我们都不做。

  其它的利率优惠申请门槛提高

  “最近一段时间额度很少,所以我们想看看房屋的具体情况,然后再给答复”。中信银行客户经理黄女士告诉记者,因近期贷款紧缩,因此具体的数额还在讨论当中。利率大致是8.5折优惠到基准利率之间,具体数额则视房屋质量而定,尤其对二手房的要求则更为严格。

  贷款的收紧使得银行放贷更为小心谨慎,对申请人的门槛也是越抬越高。最近银行提高首套房贷门槛,在银行储蓄满一定额度,方能考虑在基准利率上下浮15%。其主要原因还是银行追逐更高利益所致,尤其在额度已经很少的情况下,银行开始挑客户,由此造成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逐步消失。一家城商行客户经理说,“一样的业务,那么肯定是不优惠的状态下银行赚得多,所以下浮利率现在都很难放款。”更多的银行客户经理则表示,对外公开的利率在实际操作中可能难以兑现。

  “贷款至少要等到下季度,而且还要根据个人资质”。民生银行经理表示,近期银行申请房贷额度非常困难,个人资质高的客户提供房贷利率8.5折优惠。一般资质的都只能申请基准,而且还有可能上浮

  而徐汇区一家租赁中心表示,近期刚为客户办理工商银行房贷业务,但因其资质没有达到银行的标准而迟迟不予批复。工行对资质审核的要求比以往要高。银行放贷青睐于捧着金饭碗的优质客户,公务员比较容易通过审核,并且要求账户每月流动资金要达到8000元以上。只有优质客户才可能畅通无阻。

  志远地产的物业顾问陈浩介绍,在实际申请中,如果客户只能支付3成首付,那么申请7折房贷就相当困难。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