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农产品与工业品:一样的走势 不一样的结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8日08:43

  一样的走势 不一样的结局

  万达期货 文竹

   □万达期货 文竹

   上周(3月1日-5日)国内商品市场以高开低走为主,周线技术图表显示,工业品中状态较强的品种是铜和胶,农产品中较强的是白糖和棉花,而且这两个农产品周线结构与两个工业品的周线结构非常相

似,从2008年12月份开始同时展开上升趋势,浪型结构也大同小异,形成了一条维持长达15个月之久的原始上升趋势线。此外,该趋势线至少经历了三次以上的考验,铜和胶的周线MACD指标二月初第一次向下交叉,说明维持一年多的上升趋势告一段落,过去一年以“通胀预期”为主线的“故事”已经结束,从2月份开始已经走进了另一个新阶段。

   虽然农产品和工业品表面上走势非常相似,但我们认为造成这一事实的原因却是不同的。铜和胶为代表的工业品受制于宏观经济态势,而棉花和白糖能够形成类似的强势,却是因为其自身紧张的供求状态,至于农产品中为何只有棉糖能有类似工业品的较强表现,这显然不是宏观面的因素,而是棉花和白糖的供应出了问题。而这也注定了相似的图表形态不会有相同的结局。

   从技术角度看,一条趋势经过三次回撤之后就会面临被打破的危险,而周线指标的向下交叉也验证了这一点,所以我们认为这几个强势品种需要有一次打破趋势的回落价格运行波段。其中,以铜和胶为代表的工业品后市调整,以及调整后的走向尚取决于宏观面的变化,而棉糖则取决于自身供求关系的变化。但不管调整之后长期趋势是转跌还是出现新的涨势,农产品都会早于工业品。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