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要闻

工业品强农产品弱 国内期市首日难免分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22日10:25

  在全球金融经济形势回暖、美元持续上升背景下,由于国内长假期间外盘走势分化,预计节后内盘也可能据此体现出相应的强弱各异的不同反应。

  长假期间,工业品、软商品如棉花等走势强劲,农产品走势表现疲软。

  美联储18日宣布,将原先给予银行的紧急贷款利率由0

.5%提高至0.75%,美元指数延续节前单边扬升趋势,冲高81点以上遇阻,反身浅幅弱势回调整理,市场对此的理解和反应是,全球金融和经济形势好于预期,尤其是今年1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CPI)增幅低于预期,扣除能源和食品后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则出现27年多来的首次负增长,显示美国经济通胀压力较小。

  同时美元走强不但未有打压商品市场,反而显示美国经济好转,从而强化工业品和软商品金融属性,吸引投机资金积极进驻工业品和软商品市场进行避险,导致贵金属、基本金属、能源、棉花等商品全线大幅上涨,其中黄金、铜、铝、锌、原油等工业品均呈现单边强势上扬走势,并创下各自品种短线新高,形成对1月至2月阶段性深幅回落行情的强劲技术性反弹和阶段性回升态势。而软商品棉花由于美国国内需求和出口需求双双增强,而持续单边大幅扬升,美盘NYBOT棉花主力5月合约期价于2月19日更是创下了2008年8月29日高点81.64美分/磅以来17个多月的新高79.27美分/磅,显著拓展后市续升空间。

  其他软商品方面,由于产糖国面临增产,而消费需求平稳,原糖供需关系向偏空方向转换,美盘NYBOT原糖延续低位弱势波动。而天胶尽管受到经济好转和美元回升双重利多作用,但由于全球最大消费国中国买盘缺席,东京胶呈现区域性强势波动格局,1月中形成的阶段高点阻力作用依然沉重,短线回调压力逐渐加重。

  农产品方面,经济好转未能提振农产品投机性需求,而美元强势的利空作用却较为显著,消费性需求依然平稳,尤其是出口需求依然疲软,而南美农产品丰收压力沉重,导致大豆、豆粕、豆油、玉米、小麦等品种全线技术性反弹严重受挫,短线冲高遇阻,并反身弱势回调整理,并可能寻求2月初形成的中长期低点的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