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重庆楼市买卖疲软 房产中介转当“包租公”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0:01

  受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重庆楼市的观望情绪日渐浓厚,二手房买卖也受到波及。部分中介则想方设法在拓展租房业务,不仅搞起代租代管、限时包租、代装代租等新业务,还首度推出了租房节,原来被边缘化的租赁业务,也占据了二手房中介的重要地位。

  租赁或成新增长点

  二手房中介大泽置业,过去以原创高端物业交易而出名。今年年初,大泽推出不动产租赁中心,“我们将成立一套班子,提供全面标准化的租赁服务。”大泽相关人士透露。记者初步了解,大泽的“租赁管家标准服务”,将包括“代租代管、限时出租、代装代租、分时租赁”等等。

  “今年二手房的买卖明显降温,但租房市场还相对平稳,长远看,租房市场的潜力还相当大。”在大泽置业大渡口松青路店,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租房业务的比重明显提升,春节后,更是达到租房旺季,置业顾问把重点也放在了当“包租公”上。“经历了2009年的火爆成交和相对较高的房价,2010年的市场将是牛皮市,传统中介业务在今年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大泽置业有关人士表示,需要开发新的利润业务增长点,包括包租、代租代管、代装代租,都是公司推出的新业务。

  清水房业主兴趣强烈

  据了解,传统的中介租赁业务,一般是向租赁双方各收一个月房租的50%,单笔业务就几百块钱利润,很多中介都是把它作为一个附带产品在经营,导致租赁业务被中介公司边缘化。而新业务标准的收费则更为灵活多样,代租代征一般是按10%-15%提取服务费,包租及代装代租则由中介与房东约定。由于承租期限一般较长,服务收入更为稳定。

  据大泽相关人士透露,“租赁管家”业务推出一周,大泽已经累积了近5000套房源,并将在三月初重庆首届“租房节”上,向市民推出。“我们现在每个店每天都有20套以上的新增待租房源。”大泽置业有关人士称,其中清水房的业主则对代装代租业务表示出强烈的兴趣。“我的新房买了四年,因为是清水房,也就空置了四年。”一位市民称,有了中介垫资进行代装代租,自己也考虑将闲置资产利用起来,以后再择机卖出。

  据记者了解,不仅是大泽,多家品牌中介都准备在房屋租赁业务上大做文章。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