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休假赚钱两不误 短期理财带您虎年春节钱生钱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吕萍
2010年02月12日06:52

  在国人心目中,没有哪个节日能够与春节相比拟。在这个节日中,很多人即便放弃生意也要回家过年。不过您是否考虑过,如果将这短短的假日做好理财规划,您的钱照样能有不错的收益。 

  规划一:超短期理财产品

  虽说收益水平不算高,但投资者能在短短几天或者十

几天里获得1.5%-2%的收益(远远超过活期存款利率0.36%),也算是不错的理财方式。年前,不少银行纷纷将目光聚集在超短期理财市场上,一时间各类新品频发,使很多资金需要暂时托管的投资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例如交行浦发银行都特别发行了春节版理财产品。其中交行推出了一款结构新颖、本金保障、收益稳健、即买即得的理财产品——“得利宝·沃德添利春节版”,该产品保本且从2月8日至2月12日持续发售,当日认购,当日起息,客户本金及收益于2月22日返还。“沃德添利春节版”8-14天年化收益率高达3%,超过1年期存款利率。

  浦发银行近日推出“汇理财稳利系列春节假日理财计划”。根据起点金额不同,有三款产品可供选择,10万元起点年收益率1.78%,100万元起点年收益率1.88%,500万元起点年收益率1.98%.该产品从2月8日起发售,2月12日起计息,2月22日凌晨即可返还本金及收益。  

  规划二:1天及7天通知存款

  1天及7天通知存款,是银行专为客户设计的短期存款方式。其中1天通知存款的利率0.81%,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35%,两者都高于活期存款利率0.36%。不过这样的储蓄也有准入门槛,一般情况下,1天及7天通知存款最低门槛为5万元。

  所谓通知存款,就是客户须与银行事先约定好取款日期。比如,选择1天通知存款,那么在支取这笔存款时就要提前1天向银行申请;同样,选择7天通知存款,就得提前7天向银行申请。如果需要临时支取,那就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息。不过,即便是7天过后的某日客户临时支取存款,其整体收益仍能高于活期存款利率。

  以100万元资金为例,办理7天通知存款后,7天后所得利息收入258.9元,如果仅存活期,7天后利息收入为69.04元,两者利息相差189.86元。  

  规划三:货币市场基金

  货币基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通常情况下,货币基金春节期间虽然停止买卖操作,但是所持券种的利息收入还是存在的。很多投资股票的人现在就把货币市场基金作为资金的避风港。

  据了解,货币市场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作为“储蓄”的代替品,其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都不错。一般情况下,第一次申购门槛只要1000元人民币或者5000元,而且提前2天卖出,第3天就可以取到钱。而目前多数货币基金的年收益在2.5%左右,高于银行1年期的存款利率。商报记者 崔吕萍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