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央行加息预期升温

通胀压力大 应当以平常心看待货币政策的调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6日03:08
  今年上半年,特别是一季度,加息的可能非常小,但是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却非常大。

  在一季度,通胀压力主要体现在CPI同比出现大幅上涨方面。如果CPI同比增长在5%以下,由于去年同比基数较低的原因,央行采取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所谓要保持实际利率为正,也不可能只参考个别月份。今年更需要关注通胀的环比数据,如果月度环比在剔除季节性因素后增幅超过2%,应视为强烈加息信号。

  今年下半年经济同比增速下滑的可能较大,虽然没有必要再次出台刺激政策,但货币政策的中性化调控应是恰当之举,否则可能导致中国经济在三季度出现“硬着陆”。

  目前,流动性偏紧的局面很可能在2月以后得以缓解,主因就是中国对美出口可能出现超预期复苏,这一点应作为判断未来几个月宏观政策的重要前提。

  根据我们在沿海主要出口省份的实际调研,订单数量已大幅回升,特别是对美日用消费品的出口呈现高速回升态势。2010年3月的出口顺差有可能会恢复到200亿美元以上,并持续到今年下半年。大量的外汇占款将会抵消央行在年初采取的紧缩措施效果。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