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四大业务全面盈利 人保集团整体上市基本条件具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2010年01月29日09:09

  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27日在该集团2010年工作会议上透露,人保集团旗下财产险、寿险、健康险和投资四大板块2009年首次实现全面盈利。人保集团2009年实现保费收入1782亿元,同比增长23.5%。截至2009年底,人保集团总资产达到3119亿元,管理总资产达到7555亿元。

  人保集团监事长周树瑞表示,人保四大业务板块已开始步入盈利期,预计到2011年人保集团利润将比2009年翻番。人保集团整体改制完成以来,人保继续推进旗下股权和资产的持续整合,努力变身为真正的股份制公司,并积极寻求通过私募的方式实现股东多元化,待时机成熟将择机上市。

  分析人士指出,人保集团旗下各项业务实现持续三年盈利目标可期,整体上市条件基本具备。

  吴焰表示,2010年将逐步完善权责明确的投资管理体系,进一步夯实整体投资收益提升的制度基础;充分发挥投资板块各主体的专业优势,强化保险板块与投资金融板块的合作互动,进一步提升资金运用收益;积极扩大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收益。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