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四宗“最” 打新股理财产品最尴尬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27日10:05

  受益经济逐渐复苏及资本市场回暖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开始复苏,除信贷类产品一直占较大比重外,挂钩黄金、商品等结构型产品及QDII产品也不乏投资亮点。记者对银行发行的主要理财产品进行了盘点,同时为投资者虎年投资梳理脉络。

  人气最旺:

  信贷类理财产品

    有经济学家预计,随着1月中旬央行超出市场预期提前上调准备金率的动作,进一步的加息措施或将很快来临,首次加息时点可能提至二季度。在较为明确的加息预期下,相较于前景不甚明朗的股市,投资于优质企业贷款、债券资产、货币市场等工具的类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依然受到热捧。信贷类理财产品尽管收益率并不是最高,但其风险较低,收益在所有理财产品中占据中上等,因此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记者发现,年初各家银行主打的理财产品多为短期稳健型理财产品,如中信银行新近推出的理财快车A计划系列产品投资于优质企业贷款、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新股申购等。

  最扬眉吐气:

  QDII理财产品

  随着海外市场回暖,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大幅反弹,不少被套牢的投资者似乎看到了希望。

  目前,市场上的QDII产品以海外股票、商品、利率挂钩为主,投资市场也主要以中国香港、美国及新兴市场为主。美元的持续颓势,原油、黄金价格大幅拉升,受此影响,与黄金、原油市场相关联的QDII产品表现抢眼。此外,随着海外股市反弹,尤其是新兴市场反弹明显高于成熟资本市场,投资新兴市场股市的QDII产品涨幅居前。

  最尴尬:

  打新股理财产品

  由于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单一账户网上申购不得超过网上发行总量的千分之一,且网上、网下申购参与对象分开,机构打新优势减少,银行理财产品打新的热情也急剧下降。从公布净值的打新股理财产品来看,近几个月新股频发,银行打新股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最受压制:

  证券投资类产品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证券投资类产品频频遭遇零收益或负收益,市民投诉增多。尽管股市大幅反弹,仍有产品未弥补以前的亏损。市民黄先生2007年买了一款股票类银行理财产品,当时市场还没有大幅下跌,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买股票类产品比单纯存银行或债券收益高许多,然而去年产品到期,不但没有赚钱,反而亏了近10%。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