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对美大型银行的新限制提议

来源:FX168
2010年01月22日02:16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周四(1月21日)公布了对大型银行规模和交易操作的新限制提议,表示希望防止再度出现过去曾导致金融危机的风险性操作。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尽管目前金融系统的体质比一年前要强很多,但金融体系仍在过去旧有的规则下运行,这些规则几乎导致金融系统崩溃。"

  奥巴马表示,新提议将使纳税人不再因银行变得太大而不能倒而受到"钳制"。太大而不能倒问题对整个金融系统构成威胁。

  提议将限制商业银行与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的联系,限制银行的内部交易规模以及冒险行为。提议还寻求限制非储蓄基金和其他债务在金融企业资产中所占的比重。

  提议中的交易限制将针对已参加政府存款保险计划的银行。提议寻求在美国国会已通过的法案中加入收紧对自营交易(ProprietaryTrading)限制的条款。

  奥巴马指出,必须防止金融行业的进一步整合。将不再允许银行拥有,资助或投资用于自营盈利的对冲基金。不能允许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用银行储户的资金冒险。

  他还指出,美国将不再允许银行过远地偏离为储户服务的使命。必须防止金融企业过度冒险以至威胁整个金融系统的安全。

  奥巴马表示,他已准备好通过新提议中的规定与金融行业和游说团体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