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欧元

浦发总行:德国09年GDP降幅创纪录无碍欧元上涨

来源:FX168
2010年01月14日00:09
  日本12月企业破产件数较上年同期减少16.6%,为1136件,是连续第五个月下降,部分原因是政府对于小企业提供信贷担保。

  法国11月经常账赤字为38亿欧元,10月修正后为赤字42亿欧元。法国12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终值较前月增长0.3%,较上年同期增长1%。

  德国公布2009年全年GDP萎缩5%,降幅创下纪录。民间消费较上年增加0.4%,政府支出增加2.7%,出口减少14.7%,进口下滑8.9%。内需对GDP贡献度是-1.7%,贸易净额对GDP的贡献度是-3.4%。德国经济部长布鲁雷德表示德国经济复苏尚不能依靠自身力量而维持,寒冬将不利于经济表现。德国经济要复原到危机前水平,还需要经历漫长而崎岖的道路。

  意大利1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成长0.2%,低于预估值。英国11月工业生产较上月增长0.4%,略好于预估,较上年同期下滑6%。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首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升温,反映出随着利率水平下滑,市场对房屋再融资贷款需求激增。

  欧元/美元:

  亚洲时段,欧元在1.4450至1.45的区间内震荡波动,蓄势上扬;欧洲时段,虽德国公布的09年全年GDP的数据不佳,但在市场大量买盘的推动下,欧元出现快速拉升行情,突破1.45整数关,最高至1.4579。美国市场早盘,汇率逐渐下滑至1.45附近。

  日线图分析,欧元短线已站稳1.4480一线,汇价下方的均线系统给予较有力的支撑,未来几个交易日汇价可继续看高一线,短线的阻力位于1.4616附近。建议可继续持有欧元多头,密切关注市场变化。

  英镑/美元:

  亚洲时段,英镑汇率在1.6150一线盘整后于午盘后开始上扬,午后交投区间上升至1.62上方,欧洲时段,英国公布的11月工业生产数据好于预估值,市场多头乘机突破1.6240,最高上扬至1.6294,涨势迅猛。美国市场早盘,汇率持稳于1.6250至60区间。

  日线图分析,英镑已于本交易日升破60日均线1.6244,自12月中旬起形成的W型底部已基本构筑完成,预计短线内英镑仍存在一定的上行空间,可密切关注1.6343附近对汇价的阻力作用。建议可持有英镑多头或逢低买入英镑。

  美元/日元:

  亚洲时段,汇率上扬至91.35后回落至91附近整理,午后再次回升至91.30附近。欧洲时段,美元出现再一轮的空头回补,汇价最高升至91.49附近,后逐渐回落至91.15至30区间。美国市场早盘,汇率于91.15至91.50展开宽幅震荡。

  日线图分析,汇率在布林带下轨和60日均线的重合处90.80附近受到买盘支撑,本交易日出现美元的空头回补,收复昨日汇率下跌的近半失地。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汇率继续下挫的可能性不大,上方阻力位于92关口。建议可于91附近尝试买入美元,并密切关注市场行情变化。

  亚洲货币方面:

  马币和比索本交易日领跌亚洲汇市,因为投资者担心中国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将打击亚洲经济复苏的前景。马币兑美元下跌0.5%至3.358马币,菲律宾比索兑美元下跌0.4%至45.84比索。

  港币兑美元本交易日稍微走软,报7.7551港币,此前盘间低点达7.7556港币。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资金总部

  外汇交易团队

  交易员:傅敏

  2010-1-13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