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万能险结算利率高于同业 平安2009年保费劲升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谢少萍
2010年01月13日09:08

  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今日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09年保费收入,全年共实现保费收入合计1729.86亿元,与上年同期1291.2亿元的总保费相比,强劲增长33.97%。

  根据公告,平安人寿、平安财险、平安健康险以及平安养老险于2009年全年分别实现保费收入1322.98

亿元、384.83亿元、0.95亿元以及21.10亿元,其中平安人寿同比增长30.76%,平安产险则增长43.86%。

  去年以来,中国平安较为激进的业务发展策略,以及高于同业的万能险结算利率水平一度成为其保费增长的“推动器”。

  由于其高于同业的万能险结算利率水平一度引发业界争议,中国平安在去年前三季度几次小幅下调个人渠道万能险结算利率,至去年9月份其个人万能险结算利率降至4.25%,个人银行万能险结算利率降至4%,但仅仅维持了两个月,中国平安11月份又将个人万能险结算利率上调0.125%,银行万能险结算利率则上调了0.1%。

  银河证券指出,万能险结算利率的小幅上调,体现出中国平安争取更多市场份额的决心。2009年,中国平安成为中国保险市场上的赢家,在同业仍处于战略调整之时,中国平安各项业务发展迅猛,尤其是财产险,市场份额更是超越中国太保,仅次于中国人保。

  而对于国内另外两大保险巨头中国人寿(601628.SH)及中国太保(601601.SH)来说,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全行业调结构,则使其保费收入一度出现负增长。数据显示,2009年前11个月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2744亿元,同比下降2.27%;而中国太保2009年前11个月实现总保费收入930亿元,同比仅增长5.20%。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