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中国金市报道:上海现货黄金本周涨跌不一

来源:FX168
2010年01月10日13:01
  本周国内金价总体走势综述:

  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本周收盘涨跌不一,其中AU9995微幅收低,AU9999则小幅收高。分析人士表示,在美国周五(1月8日)1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夕,市场对该数据的良好预期推动美元大幅走高,从而导致金价承压走低,但事实却是,非农数据远弱于预期,打压美元走软,从而推动国际现货黄金纽约时段大涨,因此预料中国现货黄金下周初有望补涨。

  1月9日当周,AU9995黄金价格开盘报241.15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50.04元和241.06元;收盘报247.82元,较上周收盘价248.00下跌0.18元,跌幅为0.072%。

  AU9999黄金价格开盘报242.0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50.37元和241.90元;收盘报248.08元,较上周收盘价244.50上涨3.58元,涨幅为1.46%。

  影响本周金价走势的利好因素:

  1.因美联储去年12月会议纪要以及联储官员近日发表的言论均表明,美联储距离升息依然遥远,美元因加息预期的迅速消耗而走低,而上周五公布的严重弱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更是弱化了加息预期,并给美元带来沉重打击,金价受益步步走高。

  12月15日至16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经济复苏缓慢将使美国就业市场继续保持疲软,并限制消费物价上涨。

  而最新报告显示,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85,000人,远差于一些经济学家预期的大幅增加。

  2. 全球货币政策依然偏宽松,充裕的流动性意味着黄金投资有望获得持续增长。

  3.因部分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已被解除,金价的短期走势前景已经改善,黄金上涨技术动能强劲。上周现货黄金接连突破1100.00,1120.00,1130.00,1140.00美元的整数关口,进一步激发投资者购买热情。

  影响本周金价走势的利空因素:

  1. 受到获利盘的打压,金价冲击1140美元高点未果,这说明黄金上行压力依然沉重。

  2.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四(1月7日)意外出现收紧货币政策的征兆,令市场措手不及。被视作市场利率风向标的三个月期央票发行利率自去年8月13日以来(19周内)首次上升。分析人士表示,央行票据收益率的升高表明政府对今年通胀的担忧上升,央行希望带动市场利率上升来抑制通胀压力。

  分析师称,从基本面看来,持续推动商品价格的新兴市场的需求,特别是中国。如果有任何迹象显示这些国家将收紧货币政策,那么商品资产势必会受到影响。

  3. 市场对黄金ETF的投资需求依旧比较疲软,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上周五宣布其持仓量周四进一步减少0.4吨。2010年迄今SPDR持仓量已共计减少10吨。

  本周走势预测分析:

  近期关键事件

  尽管美联储短期或将继续维持超低利率,这将抑制美元反弹走势,但由于欧元区、英国和日本正因公共债务或者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而备受困扰,欧元、英镑和日元这三种主要货币短期走势前景堪忧,美元有望乘人之危而走强。因此,需要密切关注非美货币的走势。

  名家点评: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EugenWeinberg称,目前的利率环境令黄金非常具有吸引力,而且流向商品市场的投资基金也支撑了金价。他补充表示,现货金的走向将取决于美元表现。

  而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分析师DanielSmith称,在过去几天中,美元走软已经帮助金价反弹脱离低点。但是,对金价的前景仍持谨慎态度,因为美元与2009年的持续大跌相比,将更趋向于区间波动,这将使得现货金任何的反弹上行都难以持续。

  下周重要事件提示:

  周一

  法国 11月工业产出

  瑞士 11月实际零售销售

  日本 成人节 市场休市

  周二

  日本 11月贸易帐

  德国 12月批发物价指数

  英国 11月贸易帐

  加拿大 11月贸易帐

  美国 11月贸易帐

  周三

  法国 11月经常帐

  法国 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英国 11月工业产出

  欧元区 11月工业产出

  周四

  美国 12月政府预算

  澳大利亚 12月季调后失业率

  德国 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美国 12月核心零售销售

  美国 12月零售销售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至0109)

  美国 11月商业库存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公布利率决议

  周五

  欧元区 11月季调后贸易帐

  欧元区 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美国 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 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 12月工业产出

  美国 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