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理赔案例

湖南保险业积极理赔湘潭矿难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1月08日09:20

  1月7日从湖南保监局获悉,湖南省湘潭县立胜煤矿的火灾事故发生后,湖南保监局立即要求保险业快速反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提供保险服务。目前湘潭各保险公司迅速展开了保险理赔工作。

  1月5日13时40分,湖南省湘潭县谭家山镇立胜煤矿井下240米处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电

缆起火事故,已造成25名矿工遇难,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获悉事故发生后,湖南保监局高度重视,并要求相关保险机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抓紧时间查勘定损。对于此次事件的理赔处理,湘潭各保险公司高度关注,并指派了理赔人员随时保持联系,及时互通情报。湘潭保险行业协会也在实时跟进。

  据调查了解,湘潭各产险公司均没有承保立胜煤矿的责任险和意外险,仅有个别矿工在寿险公司购买了人身保险。现初步查明,事故遇难人员中有3人在太平洋寿险投保了太平盛世长泰安康保险,保额1万元/人,其中1人还投保了红利发两全保险,保额6万元,保额合计9万元;另有1人在中国人寿购买了意外险,保额2.5万元。

  湖南保监局表示,将继续督促相关保险机构积极主动排查伤亡人员保险情况,切实做好保险服务,依法妥善处理理赔事宜,及时报告事件处置进展情况。

  (李湘华)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