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国债

上证国债指数重挫0.2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9日06:28

  公开市场操作:央行今日将发行1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三周保持在这一水平。同时,央行还将发行150亿元3个月期央票。同日发行两个期限的央票,可能和本周四是元旦假期前一天有关,届时市场资金需求会比较旺盛。本周到期资金量450亿元,比上周减少250亿元,同时

也是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单周到期资金规模。从上周央行的操作来看,通过保持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降低回购资金规模,央行在节日之前保持了柔性的资金回笼力度,但是从央行和回购二者对资金冻结程度来看,前者明显强于后者,因此央行对流动性的回收还是柔中有刚。

  银行间市场:随着节假日的临近,对资金的需求从14天、21天期品种上又转移到了7天期品种身上。昨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显示,7天回购的加权利率从上周五的1.4627%上涨到了昨日的1.5266%,上涨了6.39个基点。

  交易所市场:上证国债指数昨日大跌0.24%,收报122.3点,成交1.75亿元,较前日增加0.75亿元。从个券表现来看,“01国债05”券成为拖累指数的主要力量。该券昨日大跌8.25%,价格下挫9.01元,但是成交量非常小,仅有4000亿元。这类情况之前在“07国债10”身上也出现过,这只债券价格上蹿下跳,令指数波动也随之增加。企债指数上涨0.08%,收报123.49点,成交4.93亿元。可转债方面,7只下跌5只上涨,跌幅最大的是西洋转债,跌幅1.19%,收报146.67元;涨幅最大的是唐钢转债,涨幅0.55%,收报121.42元。

  (记者 秦媛娜)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