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房贷优惠传言变局 贷款中介趁机加价“火”一把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1:24

  本报讯 (记者 张小乐)房贷优惠政策年底到期的传闻让众多市民有了抢搭末班车的冲动。记者昨天走访沪上部分银行和贷款中介发现,在银行享受政策优惠确实不容易,不过,房贷中介却能对优惠政策“打保票”。

  在某大型商业银行徐汇支行,记者以客户身份提出首套普通

自住用房贷款80万元的申请,工作人员婉拒了记者的要求。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先商谈首套成数和贷款利率的优惠问题,并形成意向性协议,但放款要等到明年。当记者质疑如果明年房贷优惠政策变动,该协议是否有效时,工作人员表示“无法保证”,具体变动情况要看央行和银监会,以及总行的相关规定。

  建设银行刘女士向记者透露,年底来临,各中资行已经“吃饱”。在房贷问题上银行之所以“只谈恋爱,不结婚”,原因有二:其一是为明年房贷量积累客户,抢先下手争抢市场份额;其二是为了将不愿意做的客户婉拒在门外。刘女士表示,年底突击贷款的客户中,冲着优惠政策来的较多,同时贷款额度少,这一部分客户对银行盈利的贡献度相对较低。

  相反,贷款中介却对客户享受的优惠信誓旦旦。记者联系到一家名为博雅投资的贷款中介。业务经理向记者打保票:目前首套普通自住用房仍然能够享受二成、七折的优惠政策。该经理表示,公司和中行关系非常良好,记者的要求百分之百能够通过。不过他提出,中介费方面要在原有8000元的基础上,增加4000元,并“遗憾”地告诉记者,如果早来个把月,就可以省下后来追加的4000元。据其透露,上海银监局发文准备叫停房贷返点之后,银行所返还的费用已经大打折扣,因此费用要转嫁一部分到客户头上。

  然而,就是在提高中介费之后,中介公司的生意依然兴隆。见记者有点疑虑,业务经理拿出一份业务统计报表,足有十几页,400多个客户。他告诉记者,年底搭“末班车”的客户越来越多,公司业务量比今年10月增长近50%。业务经理向记者“吹风”,年底政策肯定要变,抓紧时间办理,以免失去机会。记者就此询问多家商业银行,均表示尚未接到房贷优惠政策调整的指令。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