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海外及周边市场

迪拜危机打压欧洲股市收低 触及逾三周最低收位

来源:FX168
2009年12月01日05:15
  由于对迪拜债务问题的担忧继续影响全球股市,欧洲股市周一(11月30日)收低,并触及逾三周最低收位,能源股跌幅居前。

  泛欧绩优股指数收低1.4%,至985.30点,为11月4日以来的最低收位。该指数11月上扬0.9%,自3月初触及的纪录低位反弹了逾52%。

  迪拜政府周一表示,未向其主要国有企业提供担保,未提供任何有关该国两家国有企业可能暂缓偿债的明确线索。该消息公布以来,在全球市场掀起轩然大波。

  股市全面走低,能源股跌幅居前。尽管原油价格最新上扬至76美元/桶之上,上周五触及六周低位。

  英国石油(BP)、皇家壳牌、英国石油天然气集团(BGGroup)、道达尔(Total)和StatoilHydro跌幅均在1.6%-2.8%之间。

  银行股也收低,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巴克莱银行(Barclays)、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西班牙国际银行(BancoSantander)和瑞士信贷的跌幅均在1.5%-4.5%之间。

  默克集团(MerckKGaA)重挫4.1%,原因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推迟审批其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药物cladribine的上市申请。

  其他制药股也走低,葛兰素史克美占(GlaxoSmithKline)、罗氏大药厂和赛诺菲安万特均下跌1.4%-1.7%不等。

  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FTSE100指数下跌1.05%,至5,190.68点;德国DAX30指数下跌1.05%,至5,625.95点;法国CAC40指数下挫1.11%,报3,680.15点。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