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搜狐理财 > 黄金市场分析

美股小幅走低国际油价下跌 黄金价格略有上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25日09:34

  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8%

  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8%,增速低于此前公布的3.5%,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9%。

  纽约股市小幅走低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鼓舞了投资者,并部分抵消了利空经济数据的影响,24日纽约股市探底反弹,收盘时三大股指小幅下跌。

  当天,美国商务部向下修正了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和消费开支数据。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8% ,增幅小于3.5%的初步预期。同时,第三季度消费开支增长2.9%,不及经济学家预计的增长3.2%。受此影响,主要股指小幅低开。

  另外,当天公布的房价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好坏参半,未能提振市场走高。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房价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20大城市房屋价格环比连续第四个月攀升,但同比跌幅大于市场预期。此外,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报告,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意外增强,但仍对短期经济前景表示担忧。

  不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午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短期内升息的可能性不大,推动主要股指从低点反弹。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下调了对2010年和2011年的失业率预期,并认为低利率政策带来的风险较小。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7.24点,收于10433.71点,跌幅为0.1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0.59点,收于1105.65点,跌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83点,收于2169.18点,跌幅为0.31%。

  24日伦敦股市小幅收低

  伦敦股市24日小幅收低,《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323.9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滑31.54点,跌幅为0.59%。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从原先的3.5%调低至2.8%,挫伤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银行股和商品股承压拖累了当日股市大盘。在接近年底的时候,投资者一般都会偏于谨慎,股市交易不会十分活跃。

  银行股是当日最大的输家,苏格兰皇家银行下挫3.96%,位居当日蓝筹股跌幅排行榜之首。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分别下跌2.41%和1.92%,但是英国莱斯银行集团上涨2.56%,该银行当日宣布以每股37便士的价格进行新股配售融资135亿英镑。

  金属价格普遍回落拖累了矿业股,哈萨克斯坦铜矿、澳大利亚力拓、印度韦丹塔和瑞士斯特拉塔遭受了1.64%-2.95%之间的跌幅。

  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有所回落,能源股普遍处于跌势,英国石油、英国燃气和壳牌都小幅收跌。

  不过,防御类股普遍上涨。英国联合公共事业公司和英国国际电力事业公司分别获得了1.65%和1.32%的涨幅。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小幅收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84.62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28.55点,跌幅为0.7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769.31点,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32.17点,跌幅为0.55%。

  国际油价24日下跌

  由于市场预计美国商业原油和汽油库存将继续增加,国际油价24日下跌。

  当天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尽管年底传统消费季节即将来临,但美国消费者在失业率高企的重压下,消费意愿仍然不振,而企业支出也未见起色。反映在能源需求上,市场普遍认为原油和汽油库存仍将继续增加,因而对当天油价造成了打压。

  另外,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反弹,成为当天油价下跌的另一主要原因。分析人士指出,油价收盘在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位于当前震荡区间下部,目前看来,75美元处的支撑比较明显。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4美元,收于每桶76.02美元。伦敦市场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6.4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

  24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略有上涨

  24日,由于美元汇率走势平稳,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在投资者的获利回吐压力下略有上涨。其中,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10美元,收于1165.80美元。

  由于面临感恩节假期,加之时至月末,投资者在黄金23日创下1174美元的历史新高之后选择获利回吐,限制了期金上涨。美元汇率的平稳走势,也未能为黄金指明走向。至黄金期货场内交易收盘时,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为75.125,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此外,美国商务部称美国三季度GDP环比增幅为2.8%,而美国经济咨商会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由上月修正后的48.7上升至49.5,高于市场预期。两项利好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正步向复苏,黄金的避险属性有所削弱,也为其走势增添了盘整基调。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5.5美分,收于18.455美元。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3.80美元,收于1443.80美元。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