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搜狐理财 > 评论汇市

王德培:美元贬值远未见底 黄金等资产将继续上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6日08:55

   新快报讯

  前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会长王德培在广州出席2009恒生(中国)理财论坛时表示,虽然人民币的汇率将在短期内保持稳定,但美元的贬值远未见底,黄金和房地产等资产价格将会继续上涨。

  人民币汇率短期将走稳

  王德培认为,短期来看,人民币的汇率是以稳为主。但如果从中期来看,中国的资产价格仍然是一个凹地,只要外部资金仍然拼命往国内流,人民币就必然升值。“而如果从长期来看,人民币还是将同美元一样走向狂贬的道路。因为当世界上到处充斥着人民币时,最终它还得寻找它的底部。”

  在美元贬值远未见底的情况下,王德培认为金价也将继续走高,在纸币越来越不值钱的过程中,黄金的相对指数价格和所有资源一起往上涨。“现在黄金的价格上涨,也因为其货币的职能再次被凸显,但如果形成新的货币游戏规则,黄金又会被放到一边。”

  调控房价政府还有两张牌

  对于今年以来房价的飙涨,王德培认为中国房价上涨是一个必然趋势。“除了人口、城市化的因素,印纸张的印钞机速度是停不下来的,而土地又是不可再生的,这都决定了中国的房价。”王德培分析称,按照此前的说法,“金岩石曾经说5年以后房价将达到每平方米30万元,引发舆论一片哗然,但我认为他的说法缺乏想象力,上海现在的楼价就有每平方米十多万元的,5年以后只翻番是不够的。”不过,他也同时表示,房价的上涨不会呈现一条直线,因为政府手中还有两张王牌可以用于调控。“一是物业税,在5年内就会征收,另一个就是遗产税,有可能在10年左右时间推出。首先会向富人征收,然后再完全推开。”

  创业板投资机会很大

  “在创业板开锣前一个月,我们的报告就指出其走势将是跌宕起伏的,果不其然。”王德培表示,在主板市场上,国企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可以说是“王爷”。因此,在主板市场上证监会的权重是比较小的。而相比之下,创业板上的企业是经过各个省市层层筛选的,可以看作是“诸侯”。“证监会可以在创业板上恶补那些在主板市场上的遗憾,这个领域内的变数很大,从这个意义上说其投资机会是很大的。”

  通胀已经到来

  虽然现在投资者都在谈通胀预期,但王德培坦言,通胀早已到来。“如果从CPI的角度来看则通胀还没来,那是因为我们的房产消费并不被计入消费,而是作为投资的。但实际上老百姓所有的钱几乎压在房产上,今年房价涨了50%,在这种背景下,实际上通胀已存在了。”王德培认为,“中国目前是通胀、通缩、滞胀三种情况同时在,而且后面还会有更大规模的通胀在等着我们。”

  不过,他并不认为这种情况将意味着中国经济已经岌岌可危,反而存在着三大机会。“第一个是制造业,第二个是今天的资本金融行业,第三个就是低碳经济,或者称为智能产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