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业界

前三季农业保险保费规模120亿元已超去年全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3日06:23

  由安徽国元农业保险公司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农业保险承保人联席会议日前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农业保险发展迅速,保费收入规模已居全球第二、亚洲第一,未来农业保险潜力仍然巨大。

  据了解,2009年,我国农业保险发展速度继续加快,保费收入、保障程度、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今年1~9月,保费规模已超过2008年全年,全国农业保险签单保费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31%,成为全国财险业第三大险种。

  农业保险已为广大农民提供了3300多亿元的保险保障,承保种植业8亿多亩,承保能繁母猪等畜牧、家禽5.1亿头,覆盖1.2亿户。截至2008年底,我国农业保险保费规模已上升至全球第二位,居亚洲第一位。

  与会人士认为,我国农业保险发展潜力非常大,前景非常广阔。据了解,包括林业在内,全国还有40亿亩的可保面积。同时,由于国家支持,社会各界关注,财政补贴力度的不断加大,农民的逐步认可,以及保险公司的承保经验、承保能力不断增强,使得我国农业保险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环境。

  不过,当前我国农业保险还处在试点阶段,存在服务不够规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巨灾风险分散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因此,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为农业保险经办机构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有利于及时传达贯彻农业保险监管政策和要求,有利于加强同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技术交流,有利于商讨解决农业保险发展中共同面临的问题,形成监管机构与经办机构以及经办机构之间的良性互动,更好地引导和促进农业保险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