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年末冲刺押宝投连险 借机冲保费提排名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8:26
  近日,保监会同意泰康人寿、金盛人寿、瑞泰人寿和汇丰人寿设立投连险投资账户的申请,共计7个投连险投资账户获准设立。风险较低的避险型账户成为本轮投连险投资账户设立的重点,如泰康人寿“货币避险型投资账户”和金盛人寿“债券投资账户”,这和近期资本市场振荡不无关系。

  保监会上一次批设投连账户是今年7月份,当时在上半年国内股市一路上扬的情况下,长城人寿、中国人寿、信诚人寿和太平洋安泰共8个投连账户获批。不过,随着8月份股市的急速下滑,投连险表现一直不佳。

  避险账户为主

  本次保监会批准的7个投连险投资账户中,泰康人寿“货币避险型投资账户”、金盛人寿“债券投资账户”、瑞泰人寿“积极稳健投资账户”和汇丰人寿“稳健成长投资账户”,都属于投资于低风险渠道的账户。

  据了解,投连险避险型帐户采用保守的投资策略,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和货币市场投资工具,包括银行存款、央行票据和短期债券等。保险公司在保证账户本金安全和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对利率走势的判断,合理安排各类存款的比例和期限,以实现账户利息收入的最大化。

  泰康人寿、金盛人寿是在已经具有稳健收益型投资账户的前提下,将低风险型账户按照投资渠道进行了细分,可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理财习惯。

  金盛人寿某理财顾问认为,投连险是一种风险与收益并存的保险产品,它没有保底收益,投资风险完全由消费者承担。作为长期投资产品,投连险客户不应该以一时的账户亏损而选择退保,可以通过在各种账户中进行转换来避免风险,不宜短期投机性操作。

  欲借投连险冲保费

  投连险向来是保险公司拿来冲击保费规模的有效工具。在2007年年末,就曾有一些中小保险公司通过银行、代理人大规模销售投连险产品,实现保费收入短期内骤增,成功提升年末市场排名。

  本次获批的4家寿险公司中,就不乏欲借投连险在年末扩充保费规模者。据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泰康人寿保费收入475.71亿元,同比减少1.85%。开业刚刚2个多月的汇丰人寿,业务规模是其未来发展最基本的保证,本次共获批3个投连险投资账户。

  “分红险仍旧是寿险公司个险、银保渠道主打产品,但不意味着投连险没有发展的空间。尤其是在银行渠道代销产品重心转向基金以来,分红险低风险、低收益的回报模式很可能不被消费者接受。”有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实际上,投连险和基金的投资功能极其相似,但投连险的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风险保障,可以通过与养老险、健康险等传统产品的结合,满足消费者多层次保障需求。(责任编辑:林磊)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