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通胀预期加大债市短期休整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1月04日09:37

  周二,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22.26点,较前日上涨0.01点,涨幅为0.01%,成交量为4.44亿元,较前日增加1.42亿。现券交投继续相对清淡,1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持平暂时和缓机构心态,现券短期或维持盘整中偏弱的态势,收益率曲线后市或趋平坦,市场投资机会尚存,交易机会缺失。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招标发行的1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持平于1.7605%,连续第十次持平。央行当天还进行了4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18%,同样连续十次操作持平于该水平。目前1年期央票一二级市场收益率出现倒挂,央票发行利率是否上涨关键还是要看当前的公开市场操作回笼数量是否能达到央行的要求。

   资本面上看,近日银行间债市资金面宽松大势不改,新股和新债的发行对资金面影响较小。

  10月份CFLP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比9月上升0.9个百分点,升幅较9月份提升0.6个百分点。经过多月持续回升,当前PMI已基本恢复到去年5月份以前的正常水平。汇丰中国制造业PMI10月份录得55.4%,也高于9月的55%,表明第四季度伊始中国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PMI继续走强,反映中国经济在上升通道中继续向上发展,基本面利空债市。

  此外,在央行新近发布的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中,也表示尽管CPI降幅趋缓,并呈现出触底迹象。央行同时预计,从先行合成指数看,未来CPI价格将在今年底触底后开始回升。CPI的触底回升无疑会加剧市场的通胀预期,这将直接加大市场对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担忧。随着外围市场加息和通胀预期渐浓,明年存在着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

  基于此,建议采取谨慎策略,保持短久期,增持高收益信用债。同时可继续增持短期债券。(北京农村商业银行 吴 亮)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